乐乐趣童书公益阅读活动走进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

2016-06-1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5日下午两点,由山东全民阅读办公室与乐乐趣童书共同携手山东生活日报、山东经济广播、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家长学校联合举办的公益阅读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乐乐趣童书阅读推广人安宝妈妈为一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故事,让大家欣赏了立体书的魅力。

 

  父亲节即将来临,安宝妈妈询问到大家是否知道最近的一个节日时,同学们都表示从日历上知道了今年的6月19日是父亲节。当问道“平时爸爸都会陪你们做什么?”的时候,同学们各抒己见:“爸爸跟我一起下棋。”;“爸爸陪我打排球。”“爸爸给我讲故事。”看来,爸爸在生活中是孩子的好玩伴。

  今天安宝妈妈给大家带来的第一个绘本故事就是关于爸爸的,乐乐趣经典绘本故事《爸爸是我的》。听故事的过程中,大家都仔细观察着画面中人物的动作变化,安宝妈妈还让大家分两个组分别来扮演“姐姐”和“妹妹”,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出“爸爸是我的!”,感觉现场真的像是在抢爸爸。故事结束,安宝妈妈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班里有个双胞胎兄弟,其中一个男孩说“爸爸工作很忙,平时很少陪我们玩。”

  这个孩子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也说出了大部分家庭的现状。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为了让孩子享受更好的生活,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工作上,对孩子的陪伴却少之又少。

  安宝妈妈说“今天我们回到家,有空把这个故事讲给爸爸听,好吗?”孩子们听了都非常开心的记下了这个小作业。

  一本书可以让孩子爱上数学,你信吗?乐乐趣趣味科普立体书系列《奇趣大数学》,书中通过形象的立体、翻翻、拉拉、小转盘,让枯燥的数学学习变成了一场场有趣的游戏,虽然大家对概率的概念还不清楚,但是小翻页中有趣的例子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了这个概念。

  最后环节,安宝妈妈为大家展示了立体书的风采,一起逛了美丽的《蝴蝶花园》;一起感受了《人体》中骨骼的硬度;马上就要放学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不情愿地跟安宝妈妈说再见。

 

  乐乐趣童书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而能够陪伴孩子一起读书的爸爸妈妈,才能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92.2万人因暴雨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11.17亿

    11.jpg

    西瓜砸得不成样子,棉花成了“光杆司令”。13日至15日的大范围雷雨及局部的大风和冰雹天气,让我省受灾惨重。其中枣庄滕州两人因大风致房屋倒塌死亡,潍坊、菏泽、济南等受冰雹影响地区受灾严重。截至15日中午,全山东省受灾人口92.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1.17亿元。 [详细]

    06-16 08-06齐鲁晚报
  • 省直机关公务出行将有新办法:新能源车分时租赁

    11.jpg

    公车改革后,机关工作人员出行不方便怎么办?6月12日,6月12日,山东省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招标采购结果正式公布,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成功中标,标志着山东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详细]

    06-16 08-06新锐大众
  • 惊呆了:在济南买房出租,得35年才能回本

    11.jpg

    日前,中国房价行情平台发布了中国城市租金排行榜,42个主要城市(直辖市、省会、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体量比较大的城市)中,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租金在全国遥遥领先,呼和浩特、石家庄等垫底。[详细]

    06-16 08-06生活日报
  • 济南人头发四成由东北人打理 9万人靠这手艺吃饭

    11.jpg

    目前在济南,大小理发店共有1400多家,9万多人从事理发行业,不过,济南人从事理发的并不多,东北人、温州人占了主流,尤其是东北人,占了从业人员的四成。业内人士介绍,在全国不少城市,东北人也是理发行业的主力。 [详细]

    06-16 07-06齐鲁晚报
  • 建筑工高空坠落1.5米钢筋贯穿全身 齐鲁医院妙手救人

    15 日, 朋友圈内被一则消息刷屏, “齐鲁医院成功救治一位贯通伤患者” 。”  经检查发现, 该钢筋是从患者的阴部插入, 途经泌尿系统、 肝脾、 心脏和颈动脉, 然后从咽喉插入口腔、 鼻腔, 最后从头顶穿出。[详细]

    06-16 09-06齐鲁晚报
  • 鲁B车主注意了!微信能查交通违法 连图片都有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6月15日起,微信用户可以通过“青岛交警”微信公众号查看车辆违法图片。 若对违法图片有异议,点击违法图片下方的“错误提报”按钮后进入错误提报页面,填写错误信息后通过“点击提报”按钮进行提交。[详细]

    06-16 16-06青岛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