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开展暑期梁山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14 09:5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2日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来到梁山县小路口镇,在镇政府召开了暑期社会调研工作交接会议,并先后走访了小路口镇镇政府、张三槐村村委会、梁庙村村委会及村民代表家庭,对“第一书记”的工作进行深入的了解。

  会议上,传媒学院院长蒋海升首先对此次梁山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进行了诠释,对传媒学院的专业、社会实践的经历以及成果进行了介绍。蒋海升在会议中指出实践是大学生学习的第一课堂,要虚心学习努力做事。小路口镇镇长尚继海对传媒学院实践调研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小路口镇的人文、地理、经济、交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梁庙村“第一书记”李继承和张三槐村“第一书记”曹新分别对自己在基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教育建设、扶贫工作等方面取得成果及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积极配合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传媒学院师生同小路口镇领导进行社会实践工作交流

  会后,传媒学院院长蒋海升、指导老师宋健等人跟随“第一书记”分别走访了梁庙村和张三槐村,参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村委会工作状况以及机器配备等问题。蒋海升及调研成员就农村经济、农村文化、民风、娱乐设施建设等问题同“第一书记”进行了交谈。“现在农村较以往有了较大的发展,我们在不断地创造条件为村民提供全面的基础设施,不断丰富村民日常生活”曹书记表示。村民也表示,“第一书记”的到来为村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农业生产实现机械化,生产效率提高;老人小孩娱乐场所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道路实现村村通;饮水问题得到解决,人们生活质量普遍提高。

传媒学院师生同“第一书记”、村支书就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交流

  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社会实践调研队通过对小路口镇梁庙村和张三槐村一天的调查、采访,对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农村在向更好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据带队老师介绍社会实践调研队在接下来的几天,将更加有针对性的深入“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继续探究农村在“第一书记”的努力下带来的改变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