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打造无烟城市 建设美食圣地

2016-07-15 10:11:3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为打造无烟城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淄博市临淄区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形式重点,推进烧烤城建设。既保障群众夏季休闲生活品质,又可有效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最大程度的避免街边露天烧烤带来的“脏乱差”现象,让民众品尝到安全的无烟烧烤,同时巧妙解决了城市油烟污染,改善了市容环境。

  临淄新天齐广场

  由临淄区稷下街道牵头,商王村投资建设的新天齐美食广场,占地面积61亩,共计94间商铺。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既可以保证食材的新鲜安全,又能保障入驻商户的正常收益。

  为贯彻落实打造“无烟城市”要求,该项目要求相关经营业户全部更换无烟烧烤炉进行经营。使用无烟烧烤炉后,可净化90%以上的油烟,排出的气体基本上以水蒸气等为主,从而解决了食品安全和油烟污染问题,以及在制作过程中油烟对食品制作者的伤害。为减轻经商户经营压力,临淄区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政策,给予更换无烟烤炉的经营业户一定的设备更换补助。

  新天齐美食广场地理位置优越、集散程度高,最大程度上给挑剔的食客提供最多、更好的选择。“无烟烧烤”的进驻同样为临淄区打造环保城区注入了新鲜血液。据悉,山东电视台届时也将登陆临淄,走进新天齐美食广场,为临淄群众奉上一场美味与视觉的饕餮盛宴。(通讯员 杜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黄淮海三大流域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度汛

    023.png

    德州市平原县水务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崔巍:“地势平坦,土质疏松,再加上汛期降雨集中,容易造成积水缓排和水土流失。刘家道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副局长董超:“当沂河发生16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时,我们通过科学调度,同时启用两座水闸,确保洪水安全下泄。[详细]

    07-15 08-07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最严停车令”将实施:收费员贴单不作处罚证据

    04.png

    近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城市道路机动车停放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告),违停罚100元扣3分、停车管理员“贴单”、超过五天的“僵尸车”被拖移等政策,引发市民热议。[详细]

    07-15 08-07齐鲁晚报
  • 解决大班额适度增编 山东引导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流动

    012.png

    截至今年6月底,为推进农村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全省累计投入资金277.9亿元,校舍建设开工面积1398.8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057.3万平方米,完成设备购置46.26亿元。[详细]

    07-15 08-07新锐大众
  • 济南允许企业自行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01.png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7月14日下发通知,自2016年7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允许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状况,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后,在5%至12%之间确定合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经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实施。[详细]

    07-15 08-07新锐大众
  • 上半年山东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568起 党政纪处分1584人

    11.jpg

    2016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68起,处理2318人,党纪政纪处分1584人。 [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济南:男子找人为名进单位堂而皇之偷东西

    监控拍下嫌犯李某的盗窃过程。历城分局抽调刑警大队和山大路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最终锁定嫌犯李某。7月11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犯李某踪迹,其正进入一个办公场所准备实施盗窃,最终李某被抓获。目前,嫌犯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07-15 10-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