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基层走访 一堂特殊党课

2016-07-19 14:3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齐艳)为庆祝建党95周年,贯彻践行“两学一做”,7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访慰问了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南北官庄村老党员高桂兰,为她送去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笔记等资料。

  现年88岁的高桂兰老人,与老伴相依为命。老人自述道:“自己从小拒绝裹脚,这种反封建的精神被党组织看中,经过后续的考察和培养,于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负责镇上的后勤保障工作。”在跟我们谈起那段坎坷的入党故事时,老人热泪盈眶。老人面带笑容、饱含激情的讲述,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她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党员意识。

  高桂兰老人通过分享个人的入党经历和革命岁月,用简单纯朴的话语,给实践队成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实践队学生党员代表黄润琴说,“通过和革命前辈的交流,我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了“两学一做”中‘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践行‘两学一做’,学理论,重实践,从小事做起,从服务身边的同学做起。”

  据了解,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还围绕“两学一做”,在南北官庄村开展了“七色光”支教活动,通过“1+1”的形式,辅导当地的小学生的学习,并建立了长期的帮扶计划。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今天暴雨,降雨量预计超7·18!雨天应该如何驾车?

    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正值济南主汛期,而此时“7.18”后最强的一次强降雨要来了。济南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强降雨预报:19日傍晚到20日,济南将有一次全市性暴雨过程。一般来说汽车的大灯下沿高度或者轮胎的四分之三高度为安全涉水深度,超过这个高度就别贸然涉水了。[详细]

    07-19 14-07齐鲁壹点
  • 吃出“龙虾病”?这些吃海鲜的禁忌须知晓!

    5056611_120335127000_2

    海鲜是高嘌呤食物,尿酸高或患有痛风的人吃太多会导致体内的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使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过高,关节、结缔组织和肾脏等部位发生一系列症状,因此尿酸高或患有痛风的人尽量少吃海鲜。海鲜同时也是高蛋白食物,患有肝炎、胆囊炎、高血脂、动脉硬化的人也要少...[详细]

    07-19 14-07齐鲁网综合
  • 山东属宫颈癌高发地区 内地有望明年初上市疫苗

    QQ截图20160719092155

    “适龄人群都接种HPV疫苗,才能在十年后看到宫颈癌发病率明显下降,但疫苗的价格较高,是否纳入国家计划免疫还需观察。”李长忠说,疫苗如何接种还不好推测,不过对个人来说,由于可以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建议适龄人群尽早接种。[详细]

    07-19 14-07齐鲁晚报
  • 青岛某滴快车出交通事故 将受伤乘客扔路边(图)

    青岛某滴快车出交通事故 将受伤乘客扔路边(图)

    据网友爆料:7月18日凌晨1点左右,青岛同安路与劲松五路叉口处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辆为某滴快车(未翻车),某滴司机让受伤乘客到路边后,未敢向来处理事故的交警说明有人受伤,处理完现场后竟然随交警一起离开了,后车被拖走。把受伤的乘客扔在了路边,后经路人提...[详细]

    07-19 14-07青岛新闻网
  • 济南傍晚起或迎暴雨,雨量逼近9年前“7·18”

    昨天午后一条“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要来”的信息传遍了朋友圈,一小时后的15:00左右,济南市和山东省气象局分别发出重要天气预报,证实这场今年最大降雨今天傍晚就来报到。济南也在降雨范围之内,而且预计降雨量很大,平均过程降雨量60~90毫米,局部降雨量可能会超过1...[详细]

    07-19 14-07山东商报
  • 银座购物广场24小时待岗应对暴雨 护城河提前开闸放水

    银座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由上到下对暴雨高度重视,已经24小时待岗应对暴雨。中午,天下第一泉闸口进行一次开闸放水,随后双方将随时沟通进行开闸泄洪,确保护城河不会发生倒灌。银广此次淘汰了以往的沙袋防洪,改用了定制的合金板材,一旦降雨量大,各个出...[详细]

    07-19 13-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