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山东省地震台网中心学习防震避震知识

2016-09-07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师附小2011级8班“红领巾”雏鹰小队合影。

雏鹰小队的同学们参观学习地震监测防范知识。

  大众网济南讯 2016年8月26日,山师附小2011级8班“红领巾”雏鹰小队的同学们来到山东省地震台网监测中心,参观学习地震监测防范知识。

  伴着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天气,同学们来到目的地。首先,解说员阿姨带领同学们来到一楼大厅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讲解了地震监测相关知识,为了能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地震知识,讲解员阿姨还利用展板现场分析地震标识图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一步加深了地震防范知识的理解。

  然后,解说员阿姨带领大家参观了地震应急装备库,给同学们认真讲解每一个应急设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生命探测仪、组合破拆工具、地震应急包等地震应急救援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员阿姨的指导下大家学会了简单的操作,了解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在地震科普展厅,讲解员阿姨给孩子们认真讲解了张衡地动仪、地震前地下水的变化、地震时建筑物的共振现象等相关知识,查看了实时地震波形及地震速报流程和各种前兆观测手段。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避震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通讯员 高真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5个中等城市将升级大城市 试点城市租房就能落户

    11.jpg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设立新的中小城市试点方案》。五年内,我省将有5个中等城市升级为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将有10个Ⅰ型小城市升级为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除了城区人口规模的扩大,生活在试点城市的居民,还将享受一系列利好。方案指出,在试点城市...[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2020年山东将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纳入新型城镇化考核

    11.jpg

    到2020年,我省将创建100个左右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成为创新创业高地、产业投资洼地、休闲养生福地、观光旅游胜地,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详细]

    09-07 07-09新锐大众
  • 刷卡费率调整:影响购车买房 节制非法套现

    11.jpg

    如今,刷卡是人们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付款方式之一。而昨日起,《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开始实施,许多人认为,这将改变不少消费者的刷卡习惯。记者调查发现,此次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对市民日常刷卡消费,以及直接降低商户经营成本有积极作...[详细]

    09-07 07-09青岛早报
  • 济南白菜茄子等涨价涨两倍多!蔬菜价格大涨到底为啥

    11.jpg

    8元一斤的菠菜、7元一斤的芸豆,近日济南菜价上涨幅度之大让人吃惊。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8月下旬之后,菜价涨幅放大。此轮涨价主要源自蔬菜换茬期造成的供给不足、蔬菜生产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南方省份来山东采购增多,中秋节来临造成的节日效...[详细]

    09-07 08-09齐鲁晚报
  • 余松烈:一生奉献小麦栽培,累计增产130多亿公斤

    年夏收后,余松烈向滕县农业局提出办22个标点(生产)大队科技队长参加的小麦培训班,并主动承担了教学工作。2009年,88岁高龄的余松烈带领小麦栽培科研团队,用“冬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在滕州创出了3.42亩亩产789.9公斤的黄淮冬麦区和北部冬麦区最高单产。[详细]

    09-07 11-09大众日报
  • 到2020年创建百个特色小镇:“特”的不只是产业

    市场是投资主体李伟表示,本轮特色小镇创建,与2012年以来我省“百镇示范行动”的思路有所不同。为了培育这些中小城市,《试点方案》提出了用地支持、资金扶持、融资创新、产业扶持、简政放权、人才支撑等6方面的“政策包”。[详细]

    09-07 11-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