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2011级7班部分同学参观革命家汪峰故居 

2016-09-2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孩子们在汪峰故居前合影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 暑假期间,山师附小2011级七班卓越雏鹰小队来到了陕西省蓝田县参观老革命家汪峰故居,了解历史,感受革命力量。

  汪峰(1910.12—1998.12),原名王钧治,陕西蓝田人,是我国老一代革命家。学生时代投身革命,1927年入党,1928年参加渭华暴动。30年代主要在关中地区进行革命活动,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渭北革命根据地做出了贡献。在长达20多年的革命战争中,汪锋同志出生入死、屡立战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长期担任宁夏、甘肃、新疆等地的主要领导,以实事求是的作风、严谨细致的态度、坚毅果断的魅力,为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次活动给孩子们在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方面上了重要一课。通过参观故居,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吕宁娟)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