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举办家长讲坛 教学生识别假币

2016-10-2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高真真)为普及反假币知识,增强识假币、拒绝假币、反假币意识,2016年10月17日,山东师大附小2011级8班举办家长讲坛, 邀请杨欣然的妈妈为同学们普及了如何辨别真假人民币的知识。

  杨妈妈制作了精美的PPT演示文稿,为同学们讲解了第五套人民币的一些防伪特点,还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手把手地教一些辨别真假人民币的方法。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口袋里的钱跟着认真地学习,有的同学表示本来自己就知道一种或者两种辨别方法,通过这次学习又学到了好几种方法。还有些同学表示原先以为只有像50元、100元这种大面额的钱才需要辨别真伪,原来现在像1元、5元这些小面额的钱也有假钞,不能掉以轻心。

  这次反假币知识的家长讲坛,使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假币对社会的危害,同时也掌握了一定的假币识别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爆三样】年入12万在济南算高收入吗?

    置顶2.jpg

    针对近日刷屏的“12万年收入算高收入”,昨天下午,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专家通过新华社发声,“12万元年收入算高收入”是误读,纯属谣言。据此,很多媒体认为,国务院刚刚印发的《意见》中提到的“高收入者”也是12万年收入人群,并对这个10年前...[详细]

    10-26 07-10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山东最严环保法规下月起实施 采暖季错峰生产

    置顶5.jpg

    《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提出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 推行错峰生产制度   约谈与暂停审批、挂牌督办、错峰生产、生态补偿、相邻地区环评征求意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有奖举报……被称为我省“史上最严”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详细]

    10-26 07-10青岛早报
  • 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年底开工 不再经过济南火车站

    置顶6.jpg

    济南轨道交通R2线线路和站点等规划将作优化调整。对施工区域无法全部白天敷设钢板保障正常通行的烟台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路段、堤口路万盛北街交叉口路段及通普街路交叉口路段等3处路段进行部分施工区域围挡施工。[详细]

    10-26 08-10济南日报
  • 泰安母亲捐肝救怀孕女儿:“只要够用,能多切就多切”

    置顶4.jpg

    眼看女儿越来越虚弱,着急的卢风菊带着李敏去泰安检查,医生告诉卢风菊,女儿得了肝衰竭,情况严重可致命。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刘军告诉她们,只有肝移植才能救李敏的命,这仿佛给了卢风菊一根救命稻草。[详细]

    10-26 07-10齐鲁晚报
  • 天冷患儿骤增,济南多个医院输液室一座难求

    10月25日讯22日、23日连续两天降雨降温,使得济南人一夜间从T恤换上了棉袄。张女士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内,也出现大批孩子感冒请假的情况,“每天早晨起床开机,幼儿家长群最先弹出十几条消息,都是孩子生病请假的。记者询问输液室的患儿家长发现,大都是感冒引起的支...[详细]

    10-26 14-10生活日报
  • 一听济钢鲍山学校要挪地,家长急了!教育局:不会搬

    “我们自己的学区学校却要让给其他学区的孩子,我们实在想不通其中道理。张女士介绍,鲍山学校分为南北两校,南校为1—3年级小学部,北校为4—9年级高年级部,两校就读学生大多是济钢职工子弟。[详细]

    10-26 14-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