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传统面塑走进山师附小

2016-10-26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26日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秋天的菊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花灯。这些在秋天中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菊花,用中国传统的面塑做出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10月26日上午,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部王辉部长带领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清风面塑传人李军老师,走进山师附小三年级一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美妙绝伦的“中国传统面塑文化”主题活动---“秋天的菊花”。

  李军老师是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部的面塑艺术家,同时也是山东省面塑学会的副秘书长,他本人对面塑艺术的造诣已到达如火纯青的境界。他先给同学们演绎了面塑的捻、揉、搓等工艺手法,又用不同颜色的彩泥进行色彩的搭配。

  待同学们对传统面塑有了直观认识后,李军老师开始步入今天的主题“秋天的菊花”的制作。在李军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先用棕色的彩泥做出了枝干,又用深绿色和浅绿色的彩泥做出了叶子,还有的同学更是自由发挥,将一朵朵粉色的菊花制作的惟妙惟肖,如同真的一般绽放在寒风中。

  今天的传统面塑综合实践课,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既延续了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传统文化的教育推广理念,同学们又创作了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以新鲜的艺术体验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知识的了解。

  看到同学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此感兴趣,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书画部王辉部长不由自主地对同学们寄语:“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粹,同学们,用我们的双手将民族传统发扬光大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爆三样】年入12万在济南算高收入吗?

    置顶2.jpg

    针对近日刷屏的“12万年收入算高收入”,昨天下午,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专家通过新华社发声,“12万元年收入算高收入”是误读,纯属谣言。据此,很多媒体认为,国务院刚刚印发的《意见》中提到的“高收入者”也是12万年收入人群,并对这个10年前...[详细]

    10-26 07-10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 山东最严环保法规下月起实施 采暖季错峰生产

    置顶5.jpg

    《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提出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 推行错峰生产制度   约谈与暂停审批、挂牌督办、错峰生产、生态补偿、相邻地区环评征求意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有奖举报……被称为我省“史上最严”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详细]

    10-26 07-10青岛早报
  • 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年底开工 不再经过济南火车站

    置顶6.jpg

    济南轨道交通R2线线路和站点等规划将作优化调整。对施工区域无法全部白天敷设钢板保障正常通行的烟台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路段、堤口路万盛北街交叉口路段及通普街路交叉口路段等3处路段进行部分施工区域围挡施工。[详细]

    10-26 08-10济南日报
  • 泰安母亲捐肝救怀孕女儿:“只要够用,能多切就多切”

    置顶4.jpg

    眼看女儿越来越虚弱,着急的卢风菊带着李敏去泰安检查,医生告诉卢风菊,女儿得了肝衰竭,情况严重可致命。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刘军告诉她们,只有肝移植才能救李敏的命,这仿佛给了卢风菊一根救命稻草。[详细]

    10-26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食药监局抽检医疗器械 彩色隐形眼镜问题多

    10月26日,山东省食药监局通报了2016年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宇红介绍,截至目前,山东省医疗器械检验中心完成专项整治产品检验199批,其中合格产品180批,不合格产品19批,不合格率为9.5%。[详细]

    10-26 16-10齐鲁晚报
  • 无需再跑腿!以后可以在统一银座充值济南公交卡了

    26日,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通过手机充值公交卡的用户迅速增加。26日,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媒体见面会上济南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前期开通公交卡手机充值服务后,手机充值市民迅速增加。[详细]

    10-26 16-10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