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四·四中队举办"食品安全记心间"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6-10-31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饮食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认真倾听

认真查看“三无”产品

  “生活中怎样饮食才安全?”“垃圾食品会对小学生造成哪些伤害?”这些一直都是家长和孩子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不在济南市食药局工作的学生家长就来到了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四·四中队的课堂上,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授课家长告诉队员们应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养成良好食品卫生安全习惯,倡导队员们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从自身做起,小手牵大手,来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授课家长还为队员们带来了很多“三无”产品,用事实说话,教给队员们如何辨别“三无”产品,提醒队员们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的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坚决不购买不健康的食品,也要教育自己的亲人、朋友积极抵制这些不健康食品。

  授课家长建议队员们都能争当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不符合规定的食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队员之间也互相监督,坚决杜绝不安全的食品进入我们的校园。

  本次活动让四·四中队所有队员们充分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丰富了食品安全知识,课后队员们给全校同学提出倡议: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费,远离不安全食品,共同为创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吧!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