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生动课堂:野外生存之辨别方向

2016-11-1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11月9日,山东师大附小2014级1班迎来了热闹的家长讲堂时间。山东交通学院体育教学部的姜勇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野外生存——辨别方向》课。

  野外生存,即人在住宿无着落的山野丛林中求生。在孤立无援的敌后或生疏的荒野丛林和孤岛上,在仪器断绝的情况下,需要掌握野外生存的本领。姜老师主要给孩子们介绍了野外生存的基本技能之一:怎样在野外识辨方向?借助生动形象的图片、动画等多媒体形式,姜勇老师将利用太阳、月亮、北极星、植物等自然物体进行方向辨别的科普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生动有趣,增长了见识,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

  “家长进课堂”活动深受学生喜爱,这样的课堂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具有积极作用,更好地利用来自家长自身的优秀的教育资源,让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校生活,零距离、全方位地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