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花艺课堂感受别样魅力

2016-12-19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生活中的高雅艺术美,12月16日上午,山师附小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一次“感受插花魅力,让高雅走进生活”的综合实践活动。

  “插花是什么呢?”、“我们怎样插花呢?”、“插花又有什么意义呢?”带着同学们的这些问题,三年级一班王昱翔同学和他的妈妈便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有关插花的知识。同学们知道了插花分为中式插花和西式插花,西式插花讲究外形规整和对称美,而中式插花崇尚自然之美。中式插花的花型一般是以三个主枝条骨架,然后再在各个主枝的周围插辅助枝条来填补空间,最后的花型要丰满、有层次感;了解有关插花的知识后,接下来同学们便开始动手插花了。大家先用腊梅枝、太阳花、黄莺为主枝做了基本造型,接着又用芒叶、兰草、雏菊等来填补空间;经过一番努力,同学们做出了一盆盆造型精美的插花。

  欣赏着自己的动手成果,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中国插花的知识,而且也感受了生活中美丽的高雅艺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迈地铁时代!青岛3号线全线通车,7市已有轨交规划

    置顶1.jpg

    12月18日,乘客乘坐青岛地铁3号线列车。最大车站9万平米:3号线埋深最大车站为君峰路站,埋深达15.7米,站台地面到站外地面深度为29.97米;规模最大车站为青岛北站,建筑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详细]

    12-19 12-12齐鲁晚报
  • 山东2017年美术统考拉开大幕 素描画鸽子难坏考生

    置顶2.png

    “今天的考题有点出乎意料,以前没大练过如何画动物。”今天中午,参加2017年山东美术联考的济南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便向一旁的父母直摇头。原来,在上午的素描考试中,如何将一个鸽子标本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考卷上,难坏了不少考生。好在下午的色彩考试中没有考察生...[详细]

    12-19 12-12大众网
  • 雾霾笼罩全省,山东6市严重污染9市重度污染

    置顶4.jpg

    新一轮雾霾来袭,山东继续飘“紫”。截至今天上午,全省17市中已有6市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聊城、菏泽AQI指数突破400;9市为重度污染。目前,省气象台已发布霾橙色预警。[详细]

    12-19 12-12大众网
  • 北绕城仨月为济南人至少省了百万通行费 其他三线何时免?

    置顶3.jpg

    2016年9月,绕城高速北线对鲁A、鲁W、鲁O客车实行免费。东线北起济青高速小许家立交桥、南到港沟立交,有郭店、济南东、港沟3个出口,1999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并开始收费。南线之前由省公路局委托济南市公路局收费和管理,目前已经整体划归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管理。[详细]

    12-19 14-12济南时报
  • 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 聆听红歌感受红色情怀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咪嗦啦咪嗦啦嗦咪哆来,愉快的歌声满天飞……”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整齐洪亮的歌声又传遍整个景区。[详细]

    12-19 14-12大众网
  • 明年元旦起 列车上、出站前丢车票可挂失补办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详细]

    12-19 14-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