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解放路第一小学举行公共卫生参观学习活动

2017-01-25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5日,历下解放路第一小学20余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历下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理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踏入废弃物中转站,没有想象中的垃圾成堆,也没有恶臭扑鼻,取而代之的是花园式的产业园和淡淡清香,正在大家疑惑的时候,讲解员向孩子们说明这是由于中转站通过计算机中央控制,自动压缩、全程密闭、生物除臭、粉尘自动收集,中转站内见不到垃圾,也闻不到任何臭味。

  历下区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理中心总投资2.7亿元、占地77.95亩,是省城第一座日处理能力千吨以上的花园式中转站,处理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可满足历下区未来15年甚至20年以后的需求。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来到了历下区青少年环卫科普教育基地,就中国环保发展史和垃圾的分类进行解说,精彩的解说,丰富的知识,独特的环保工具和奇异的模型,引起了广大孩子们的兴趣。

  这次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和随行家长的一致好评,并表态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做起,厉行节约不浪费,爱护公共卫生模式现场启动。

  孩子们表示,要学以致用,保护环境,从娃娃做起。20多个孩子在“绿色新年、从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