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 环保出行

2017-03-0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王晓)人类离不开空气,正如鱼儿离不开水,空气状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针对本学期语文课本第二个单元“爱护周围环境”的学习主题,山师附小三年级一班班主任王素芳老师,从空气、水、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引导同学们,了解我们周围的环境以及怎样爱护我们周围的环境。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我们所在城市的空气污染状况,了解市民对空气状况的满意度以及宣传绿色出行爱护环境,3月1日下午放学后,山师附小三年级一班空气调查小组的同学们,走向街头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体验活动。

  

  

  同学首先对市民展开了空气状况满意度的调查问卷,发放回收问卷20份。经过粗略统计,半数以上的市民对目前济南的空气质量不满意,所有市民都认为雾霾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在雾霾形成的原因中,一半以上的居民认为汽车尾气排放也是原因之一。紧接着,同学们又选取历山路由南向北方向,统计5分钟内汽车的流量,在非高峰时5分钟内流量是150辆左右,高峰时则高达270辆左右,初步估算出历山路由南向北单向车辆一天可达44000辆左右。由此可见,汽车尾气排放量有多大,对空气的影响有多严重。最后,为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倡导绿色出行,我们又对摩拜单车的使用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家都一致认为摩拜单车在减少环境污染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调查结束后,同学们也都体验了一把摩拜单车的骑行,呼吁人们要环保出行。

  社会实践问卷调查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更亲自参与到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真正做到了保护环境,减少雾霾,从我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山东40余万贫困患者获救治

    置顶1.jpg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罹患疾病尤其是重病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悲剧。日前我国颁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提出到2018年年底前,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儿童白血病等7中大病进行集中救治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详细]

    03-03 08-03新锐大众
  • 期待!今年山东全省17市有望全部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

    置顶2.jpg

    2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17市交通一卡通有望全部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济南市民拿着公交卡,就可在全省范围内乘坐公交车和轨道交通。 [详细]

    03-03 08-03生活日报
  • 厉害了!看得真真切切 以后济南小饭桌后厨或能直播

    置顶3.jpg

    2日,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启动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工作,开发app让家长能看到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制作过程。记者了解到,校外托管场所的后厨直播功能或由济南市食药监局开发独立的济南校外托管场所手机APP来实现。[详细]

    03-03 08-03齐鲁壹点
  • 走失26年,德州妇女一朝回家来,老头喜极而泣!

    置顶4.jpg

    袁洪臣左手摸着老伴孙瑞娟的头,右手紧紧拉住她的手,将已经26年未谋面的“孩她妈”领回家。袁洪臣说,1991年6月,有些精神异常的妻子孙瑞娟突然失踪,那时他们的大女儿只有4岁,小女儿只有1岁,从此袁洪臣踏上了漫长的寻亲路。[详细]

    03-03 09-03齐鲁壹点
  • 德州禹城:项目瞄准“高大上”立足百强再出发

    在保障层面,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抓好项目跟踪调度服务,尽快让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十大指挥部以党建为统领,夯实幸福禹城根基,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详细]

    03-03 10-03德州新闻网
  • 德州陵城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纪实

    没有鞭炮动地,没有锣鼓震天,没有彩旗招展,虽然春寒料峭,但陵城大地呈现出一派红云热浪、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活动,加快“陵城区新型纺织”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区建设。[详细]

    03-03 10-03德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