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责任” 山师附小植树掀热潮

2017-03-1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王素芳)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三月,植树,是我们与春天不变的约定;生态,是我们关注永恒话题。植树造林,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类的福祉、也关乎人类的未来。作为省会济南的泉源、绿肺、水源地和后花园,南部山区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泉水补给区,也是济南的天然生态屏障。3月11日上午山师附小2014级1班的同学们跟家长们一起来到南部山区参加“蓝天责任”大众网2017百万网友植树活动。

  3月11日,晴空万里,上午8点,同学们准时乘坐大巴车来到位于南部山区的植树点,分配好任务后,由家委会的同志带队,同学们迅速来到自己的任务区开始植树活动。“你扶苗,我挖坑,你铲土,我加固……”在现场的植树活动中,同学们在家长的示范下,很快掌握了植树的技巧和方法。爸爸们带领孩子们挖坑、植树、培土、踩实,有条不紊地种植着小树苗,妈妈们则用相机“咔嚓、咔嚓”记录下每个生动画面。大家分工明确,配合有序,不一会儿,就在空地上种植了近百棵树。孩子们亲手栽下一棵棵绿色小树苗的同时,也种下了一片绿色的希望,愿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希望林”能够深深地扎根于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大家在劳动中体验到了植树的快乐与成就。

  本次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让同学们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为家园、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6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 网络购物投诉居首

    11.jpg

    网络购物存在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商品质量良莠不齐;虚假宣传误导消费;付款安全存在隐患;无理由退货执行不到位,等等。其中,微信购物作为网络购物的一种特殊形式,交易风险更大。由于“微商”无实名认证和信用担保,当消费者发现微购的商品有问题时,往往因找...[详细]

    03-10 07-03新锐大众
  • 分享经济山东获青睐:有青岛房主旺季网络短租月入2万

    11.jpg

    家在青岛的厉惠将自己闲置的房源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短租,旺季月收入两万多;而在济南,共享单车入驻后首月就有328万人次参与骑行,行程680万公里。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分享经济已经是第二年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不过,分享经济也面临城市管理、安全问题的考验。与会...[详细]

    03-10 07-03齐鲁晚报
  • 济南治堵三大工程将启动:东南西北往哪去半小时可达

    11.jpg

    9日,济南市市政公用系统“四五三”工作体系推进大会召开,今年的市政基础设施民生大礼包也一一揭晓。治堵方面,今年底前在建的快速路网将实现通车,同时还将启动北园高架路西延、二环东高架北延及零点立交改造、跨黄河通道与堤顶道路建设和25条断头路、瓶颈路建设。 [详细]

    03-11 14-03齐鲁晚报
  • 济南:七旬老人肩挑农货进城 往返60公里卖菜养家

    2017年03月08日,济南,70多岁的赵殿香挑着六七十斤重的扁担,从南部山区到市区卖农货,来回近60公里,这条摆摊路,赵老太已经走了8年。[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
  • 厨余垃圾变洗涤剂?看青岛大姨如何变废为宝

    屋子中的工作台上,官爱华和几位志愿者正在过滤环保酵素。 环保酵素是酵素的一种,是对混合了糖和水的厨余垃圾经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具有净化下水道,作有机肥料等功能。[详细]

    03-11 08-03青岛日报
  • 怎么拿树撒气?平度两男子破坏他人80余棵樱桃树

    春暖花开,又到了苗木种植和交易旺季,但同时也是盗窃和破坏苗木案件的高发期。无独有偶,日前,平度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隋某、王某,二人因矛盾纠纷破坏受害人王先生的樱桃树83棵,价值两万余元。[详细]

    03-11 08-03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