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2017-03-17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全市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现场签订责任书

  大众网济南3月17日讯 3月17日,济南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区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教育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张军讲话并代表市局与各县区文广新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教育电视台签订了《济南市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责任书》。长清区文广新局、平阴县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在全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广播电视播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落实总局、省局要求,净化声频荧屏环境、确保我市广播电视舆论导向正确的重要举措,要抓住关键关节和重点任务,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完成整治工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频道频率管理。严禁擅自开办频道,坚决停播未经批准开办的频道频率,进一步规范频道频率播出呼号、标识和节目设置范围。二要严格广告播出管理。坚决查处超时超量播出广告、影视剧中插广告、违规播出医疗医药广告等违规行为。三要加强医疗养生类节目管理。严格落实医疗养生类节目备案管理制度,对嘉宾、主持人执业资质切实审查把关,严禁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发布广告、推销商品和服务。四要规范电视购物节目和购物短片广告播出。及时整改纠正未经备案开办购物时段、超时超量播出购物节目和购物短片广告等问题。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