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五(4)班梦想起航雏鹰小队走上街头进行"关注两会"问卷调查

2017-03-2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21日讯(通讯员 祝永春)3月14日山师附小五(4)班梦想起航雏鹰小队的十名同学利用放学后的时间来到街头做“关注两会”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家长义工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两会”的有关知识。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两会”是指哪两会?两会为何要在三月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如何产生?以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2个“热词”是什么?

  学习讨论完两会的有关知识后,同学们分成三组走进商场、街道边对40名社会各层人士进行问卷调查,通过统计问卷,23%的人对两会很关注,45%的人对两会关注一点;在列出的十个两会内容版块中大家比较关注的前三位是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治理、教育改革。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参政议政、关心国家发展的社会责任意识。同学们立志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山东公开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

    00.jpg

    3月2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方式看,除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预算信息外,省财政厅还在其门户网站上设立了“山东省预决算公开平台”,将各部门预算信息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迈向黄河时代:济南“携河”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01.png

    3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按照中央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03.png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临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唐吉友告诉记者,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这三分之一的质量好坏决定着其他三分之二的质量。梁辉提醒说,除了嗜睡,这类患者中,睡眠中猝死、性功能障碍、呼吸衰竭等的全身性疾病发生率较普通人群要高出许多倍。[详细]

    03-21 07-03生活日报
  • 再添高速路!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双向六车道

    02.png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详细]

    03-21 10-03齐鲁晚报
  • 共享单车ofo正式进驻青岛 附使用攻略

    3月21日,不少市民发现在国内其他城市流行的ofo共享单车来到青岛了,在市南区大润发超市前、山东路上以及黄岛区部分街道上都能见到“小黄车”的身影。5、注册好了,接下来就可以租车了,可以在微信公众号“ofo共享单车”上租车,也可以选择下载“ofo共享单车”,然...[详细]

    03-21 16-0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临沂:行车途中遇“惊魂一刻”车后玻璃被打穿孔

    3月19日,有临沂市民向沂蒙晚报记者反映,一家人开车出去玩,在行驶到滨河西路与文泗路交会处附近时,不幸遭遇“偷袭”,后车玻璃被打成“花脸”。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19日上午,他们一家人准备去河东游玩,开车行驶到滨河西路与文泗路交会处附近时,突然听到“砰...[详细]

    03-21 16-03沂蒙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