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开展 “水质科普课堂”

2017-03-2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我们的生活将无法继续下去。水资源的污染及短缺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济南称为“泉城”,那么,济南的水质到底怎么样呢?为此,山师附小三年级一班水质调查小组,采用现场调研和实验室检测相结合的方法,对“水质对生活的影响”展开了调查。

  同学们首先分组来到护城河、黑虎泉、玛瑙泉等地方,进行实地考察,观察各个水源地的水质是否有污染?然后,水质调查小组的成员从各个地点取水,在家长们的帮助下,来到山师附中实验室进行检测。通过对水样酸碱度的检测和水中微生物的观察,对比各个地方的水质。从酸碱度来看,各个水源相差不大,但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从显微镜来看,看似清澈的泉水里边有细小的藻类植物和浮游生物,还有些肉眼看不到的生物在运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实验室检测,同学们得出,泉城济南的水质整体不错,所以还是要喝开水。

  通过这次的水质调查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的水的科学知识,更加认识到了水质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