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学:清明节活动众彩纷呈

2017-04-06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沙凤喜

  清明时节,鸟语花香。清明节前后是组织学生春游踏青,进行民俗、民风教育和实践体验活动的良好时节。齐都花园小学通过组织“走进足球博物馆,体验蹴鞠文化”“走进前少年科技馆,体验科技的神奇”“走进齐文化博物馆,体验齐文化魅力”“走进齐园,寻找春天”等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让学生走近自然、体验社会、了解历史,进一步感受临淄春天的美景和社会发展的变化。

  踏春齐园:景不醉人人自醉

  清明时节的齐园,鸟语花香,游人如织。花园小学1、2年级师生及家长志愿者的加入,给春日的齐园增加了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玉兰树下,孩子们惊叹玉兰花冰清玉洁的美丽;郁金香前,家长志愿者纷纷拍下如画的美景;假山上,孩子们登高远眺,临淄美景尽收眼底……学生们或全体、或小队,流连于齐园的每一处景点,处处留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游人们被孩子的笑声所感染,纷纷驻足。

  晏婴公园:寻觅春天民俗体验

  三年级学生寻觅春天来到了晏婴公园。四月的晏婴公园草木发芽,繁花似锦。金黄色的连翘抵不过孩子们的笑脸,同学们或驻足于齐国成语故事石碑前,体验齐国故都辉煌的历史;或停留在紫叶李树林旁,留下美好的瞬间;或三三两两健体娱乐,放松身心……参与活动的家长志愿者们参与其中,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融入到孩子们的学校生活中来。

  博物馆群:了解历史,畅想未来

  足球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科技馆,是这次四五年级的到达目的地后参观的地方。灭火消防的实践体验让学生们体验到灭火的乐趣;昆虫展把学生们带入了奇妙的世界;航空航天的知识让学生们感受到祖国航天知识的发展;齐文化博物馆中的蹴鞠更是让学生们零距离的走入了齐国的历史,领略了齐国曾经的辉煌……

  这次“徒步励志,健康成长”实践体验活动,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能力,锻炼了生的身体素质,凝聚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拓展了学生的文化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开启安全生产异地执法大检查 为何非得是异地执法?

    11.jpg

    省安监局在今天召开的信息通报会上透露,本月10日起,山东将组织17个检查组、360名执法人员和130名安全专家分赴17市开展异地执法检查,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不少于1000家,检查时间不少于10天。异地执法的进展情况、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将在“山...[详细]

    04-06 07-04新锐大众
  • 济南各县区推城市管理“千分制”考评制 排老末罚百万

    11.jpg

    在济南,各区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干得咋样?都上“考场”比一比。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7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南部山区管委会都将迎来城市管理“千分制”综合考评,其中,社会评价占比达到2...[详细]

    04-06 07-04济南时报
  • 露不露腿?济南今明气温火速回升到25℃!周末有小雨

    11.jpg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 在晴好中开场,在阴雨中结束。5日是小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延续了前一日阴沉沉的天气,气温略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6日、7 日气温将火速回升至25℃左右,不过到了8日又将有一场小雨登场。 [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月嫂星级划分谁说了算?15天竟能培训出“高级月嫂”

    11.jpg

    一个从业经验有4年的金牌月嫂,住家24小时服务,月薪能达到一万多元。比如月嫂培训机构星级评定标准不一,消费者无法横向比较,各种证书五花八门,零基础也能“跳级”成为高级育婴师,15天就培训出一个“高级月嫂”。[详细]

    04-06 07-04齐鲁晚报
  • 四部门出台高中教育攻坚计划 山东重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

    今天上午,记者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简称《攻坚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整体谋划。[详细]

    04-06 14-04齐鲁网
  • 你来与不来,我都在这里为你一树树花开

    春天里,这里桃花烁烁,好客山东喜迎你的到来......是你的前生与我今世的修行上千年,在这桃花诗意的平邑曾子故里,如桃花般红尘三世。我愿意,在素简的日子里,盛放成年华里最美的模样,即使时光不语,到那时,你也是满怀芬芳......[详细]

    04-06 14-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