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小学生开展安徒生童话读书交流会

2017-06-01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通讯员 吕宁娟)安徒生童话伴随着孩子们的童年,在安徒生的作品中,我们也处处感到这个时代的灰色和压抑。安徒生将童话作为一种现代表达方式来进行创作,他借用童话的“儿童”视角透视现代人的复杂生活。最近,安徒生童话再次在山师附小2011级7班掀起了高潮。

  2011级7班的同学们在安徒生纪念日开展了走进安徒生童话的读书交流会。大家再次回味了《丑小鸭》中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野天鹅》中的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靠的是她的勇气、决心和毅力;《云杉》让大同学们明白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把握住,能否感受得到……

  让我们一起与童话长大,一起读书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