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大峡街道大力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2017-06-07 12:44: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为了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帮助计划怀孕夫妇生育健康聪明的孩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服务能力、加大培训力度等措施,推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等科普知识,在社会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向待孕夫妇发放《致计划怀孕夫妇的一封信》、《市南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孕前优生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孕前优生检查的积极性。

  二是加强服务能力。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摸底调查,确定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提高健康检查工作效率。主动上门与符合条件的夫妇交流、谈心,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计生专干的培训工作,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服务内容和流程,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亚班列”打通“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

    IMG_5770.jpg

    6月5日,青岛号“中亚班列”从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发出,经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驶往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底海关总署批复建设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以来,中心到发集装箱量增长11.8倍。[详细]

    06-08 06-06新锐大众
  • 山东发文: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不设置行政级别

    IMG_5769.jpg

    记者6月7日获悉,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我省出台了《山东省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应当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登记管理机关和审计机关等有关方面的监督管理,理事长(会长)...[详细]

    06-08 08-06新锐大众
  • 人民日报民生调查:济南小招也治堵

    IMG_5772.jpg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等慢行交通,济南也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宽度、设置非机动车专用道、调整过街信号配时等方式照顾这部分群体的出行需求。从维护行人、非机动车、公交车等绿色交通、慢行交通路权入手,引导交通参与者合理出行,最终达到缓解拥堵的目的。[详细]

    06-08 08-06人民日报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电影之都”城市发布《青岛宣言》

    青岛电影.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7日在青岛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世界“电影之都”城市代表与申报城市青岛代表共同发布了《青岛宣言》,倡议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宗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详细]

    06-08 10-06中国新闻网
  • 振兴国医 山东97%基层卫生院提供中医诊疗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五年来山东不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医药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彰显。2016年全省中医医院总诊疗人次、出院人数较“十一五”末分别提高51.7%和64.8%。全省97%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详细]

    06-08 13-06大众网
  • 鲁南高铁将与青连铁路连接 3年后坐高铁去临沂

    6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平做客网络问政,就青岛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与网友交流互动,在网谈中王建平称,鲁南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左右建成通车。[详细]

    06-08 13-06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