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小学生“以球会友” 暑假休闲不忘锻炼

2017-08-1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石金旭)暑假里,山东师大附小2014年级1班的同学们来到山师大附中体育馆开展了一堂堂精彩愉快的羽毛球暑期训练课。这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教练员是姜雨荞的爸爸,现场组织传授羽毛球的专业知识并用实战带领同学们展开了一次又一次的羽毛球比赛。

  每次训练开始前姜教练先让同学们跑步热身,然后又给同学们讲了正确的握拍技术动作,以及高远球的分解动作,其中高远球挥拍动作要点有:侧身、架拍手举高;抬肘、贴耳、拍面立身后;翻腕起拍、手打直、身体和球拍面向前;放松回中准备下一拍,同学们反反复复的练习着同一个动作,挥动球拍发球、接球,练习得不亦乐乎。

  期待已久的羽毛球结业课终于开课了,姜教练让同学们放下球拍,一字排开站成两列,开始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花样繁多,头、手臂、腰、腿都要扭动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受到运动过程中冲击力的伤害。赛场上,同学们努力拼搏,将个人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凝聚力。可以更好的在一起切磋球艺,互相鼓励。虽然水平不是很高,动作也不太规范。但是对羽毛球的共同爱好让大家的距离更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