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学编程,我C我快乐

2017-08-24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每一个小朋友都喜欢在电脑上玩游戏,每一个小朋友肯定也好奇这些游戏是怎么开发出来的,甚至有些小朋友希望自己能编程出来那该多好呀!带着美好的憧憬和对电脑知识的热爱,8月21日下午,山师附小2014级1班的雏鹰小队的同学们组织起来,一起交流学习C语言编程和计算机知识的运用。

  这次雏鹰小队活动,是由王昱翔同学发起和组织的,他学习积累了很多的程序编程和计算机知识。他首先跟小伙伴们分享了一下电脑的基本知识,讲解了电脑的组成、软件和硬件、二进制以及常见的电脑编程语言,包括机器语言、汇编语言和高级语言。紧接着,又跟小伙伴们分享了C语言的特点和编程规则,并在电脑上实际编写了一个小程序进行演示,大家看的仔细,听得认真,当程序运行的正确结果显示在显示屏上的时候,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在王昱翔的感染下,其他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分享了自己了解的计算机知识:有的指出,计算机除了C语言外,还有用Java、Basic等语言;有的利用学到的C语言,将1到100的求和编出程序算出了结果;还有的联系到李世石和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评论到电脑本领再大也大不过人类,电脑的软件是靠人类来开发的,人类编程能力越来越强,电脑的本领才会越来越大。随后,同学们每人一台电脑进行自由编程,大家学的可谓是热火朝天。

  今天的雏鹰小队活动,同学们的收获都很大,既对神奇的电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又透过外形看本质,知晓了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拓展了知识架构,增强了运用电脑的本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房主得多掏十几万利息

    1.jpg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我们是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调整的,首套房基本上就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此前,济南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今国有大行多数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上浮30%。[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共享汽车要来临沂啦 首批500辆投放兰山罗庄

    QQ截图20170824083556.jpg

    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巴歌出行APP租用共享汽车了。下载巴歌出行APP→信息认证→缴纳会费→下单用车。2.车辆停放位置必须是合规的公共停车位,并且不会产生违章和贴条,否则责任由您自己承担。[详细]

    08-24 08-08沂蒙晚报
  • 山东:在立法层面为破坏生态行为戴“紧箍”

    据新华网等媒体今天报道,为杜绝类似现象,山东省决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开展专项清理。据了解,本次专项清理的范围是全省现行的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现行的规范性文件。[详细]

    08-24 14-08新锐大众
  • 山东入选全国民企500强数量创新高,来看权威分析!

    2017年8月24日,中国民企500强名单公布,我省入选该名单的企业达到57家,占到了11.4%,入选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凸显了我省民营经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地位。2016年,东营市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6602.3亿元,相当于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9.9%;...[详细]

    08-24 14-08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