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小学:沐泱泱齐风,享文化传承——齐文化博物馆研学行

2017-09-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四届齐文化节开幕了,为了让孩子切身感受齐文化的魅力,稷下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来到位于太公湖北岸的齐文化博物院,开展了以“沐泱泱齐风,享文化传承”为主题的研学行活动。

  齐文化博物院是一座主要展示齐历史、文物及特色的博物馆,馆内集文物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是临淄的地标性建筑。走进博物馆主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涵盖了齐国八百年间历代霸主及名人的巨大浮雕,激励孩子们知史明智、开拓进取。馆内用物品陈列、实景沙盘、投影等多元化结合的阅读方式,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了齐文化的发展足迹,带给孩子们集视、听、感于一体的“豪门盛宴”,孩子们在动态演绎中一览千年故都临淄城的繁华景象,感受齐文化兴衰演变过程。他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地观看每一件展品,了解了齐文化起源、兴盛、传承的全过程,大家都为齐国那段辉煌的历史感到震撼。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并发奋以历史为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拓进取,报效祖国!(王亚萍 于春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资金流向省会周边城市 山东三四线城市楼市升温

    QQ截图20170913080312.jpg

    这两年楼市升温,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在一二线城市限购的情况下,有不少资金流向省会周边的城市。另一家开发商淄博鸿泰置业也下发了涨价通知:“受新区土地成交价大幅上涨的影响,现公司对旗下所有在手项目价格做出调整。据了解,公告中提到的“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在青...[详细]

    09-13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和平路东延开工 砚泉藏身山中数十年今朝露脸

    QQ截图20170913073156.jpg

    11日,在燕翅山东侧的姚家西路燕翔小学附近,部分区域已经封闭,搭建起围挡准备进行道路拓宽施工,同时在燕翅山西侧的燕明路南侧,人行道的地砖全部清除,准备进行道路封闭改造施工。整条道路绕行燕翅山北侧,部分路段紧靠砚泉而建,“隐藏”在山中数十年的砚泉有望...[详细]

    09-13 07-09舜网-济南时报
  • 青岛医养结合六种模式成了全国范本,连央视都上了!

    QQ截图20170913081709.jpg

    [详细]

    09-13 08-09半岛都市报
  • 还记得舌尖上的临沂椿树沟吗?老两口喜办农家乐

    QQ截图20170913071836.jpg

    纪录片热播后,来到家里的游客都要尝尝杂粮煎饼,赶到饭点时刘宗安就端出家里的菜给他们就着。刘宗安、姚方英夫妇今年已分别70岁、69岁,育有一儿两女,儿子在村里也开了农家乐,女儿有时回家帮忙。[详细]

    09-13 07-09齐鲁壹点
  • 自投罗网 青岛男子酒后驾车闯入交警队找停车位

    民警赶紧上前,准备跟司机说明院内禁止停车,可没想到,刚靠近车门,车窗内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立即示意驾车男子下车接受检查。原来,当天下午,陈某和朋友在附近饭店喝酒,喝的正起劲的时候,有人通知他车停在禁停区域,需要挪车。[详细]

    09-13 11-09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沉甸甸的感谢铭记于心 莱州高速交警收到“迟来”的汇票

    高速交警,作为高速公路的守卫者,平凡却不平淡,为人民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哪怕一丁点的帮助,能被群众铭记甚至感谢,对于高速交警来说就是就是莫大的荣幸。 4月11日下午,莱州大队民警在巡逻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名来自聊城的农民工,碰到他时,这名小伙赤着双...[详细]

    09-13 11-09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