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梦幻”创意 蛋糕科普课堂

2017-10-2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增强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10月19日下午山师附小四年级一班的家委会邀请欧美西餐培训学校的烘培师们,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做美味蛋糕,创心中所想”的精彩活动。

  欧美西餐培训学校的烘培师们,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蛋糕制作的过程,如蛋糕胚如何进行发酵和烘烤、奶油是如何制作出来的、还有装饰蛋糕用的果酱、巧克力根据不同的主题如何进行造型摆放等。接下来,烘培师们将制作蛋糕的材料发放到同学们的手中,同学们兴奋地开始了自己的创意制作。从奶油的涂抹、图案的裱花到巧克力、果酱的装点,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动手力,做出了一个个精美的蛋糕。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蛋糕制作心得的分享,有的是为妈妈制作的心型蛋糕,有的是为好朋友制作的超人蛋糕,还有的是为庆祝节日制作的双层蛋糕......面对着这些五颜六色的香甜蛋糕,每个人都很开心又有成就感。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在快乐中既学会了如何制作蛋糕,同时又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增强了动手能力。(通讯员 王素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定了!环渤海潍烟高铁明年开工 烟台或3小时到京

    20171023071001314.jpg

    环渤海潍烟高铁确定明年开建,途经潍坊青岛烟台。的消息显示,专家组原则同意环渤海高铁为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这意味着烟台市区直达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至3小时。根据专家组审查结论,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作,早日开工建设。[详细]

    10-23 08-10大小新闻
  • 穿战斗服走独木桥扛水枪 淄博3岁娃 体验消防员

    QQ截图20171023072303.jpg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密切军民关系,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21日上午,淄博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一家早教中心3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到警营里参观。9:00,一群3岁左右的娃娃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大队,4辆消防车已停在院内等候着这些“小小消防员”。[详细]

    10-23 07-10鲁中晨报
  • 第二届全国传统射箭邀请赛开幕 百名选手淄博挽弓搭箭

    8b059413-800e-474f-acf8-0d62c93318fc.jpg

    几列穿着汉服的年轻人手持长弓,相互拱手致意,和着古典音乐的节拍,挽弓搭箭……  10月21日,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年(淄博)全国传统射艺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全国传统射箭邀请赛隆重开幕。[详细]

    10-23 07-10鲁中晨报
  • 青岛市北上演老年人集体婚礼 大爷秀恩爱不输小伙

    QQ截图20171023073027.jpg

    作为市北区的志愿服务团队之一,喜康助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薛伟告诉青岛新闻网,今年5月份志愿者们组织了老年相亲会,促成六对良缘,借此重阳佳节前夕,志愿者们为这些叔叔阿姨们组织了集体婚礼。作为市北区志愿者广场10月份的主题活动,当天除了集体婚礼之外,现场...[详细]

    10-23 09-10青岛新闻网
  • 德州前三季度储备PPP模式项目60个

    德州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共储备PPP模式项目60个,投资规模338.92亿元,涉及医疗、教育、养老等多个领域;已成功签约落地项目15个,总投资规模83.09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70.5亿元,其中列入中央示范项目2个,省级示范项目6个。[详细]

    10-23 10-10德州新闻网
  • 德州进出口稳步增长 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详细]

    10-23 10-10德州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