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国才有家,国强才家安

2017-11-08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国才有家,国强才家安

  ——山师附小2013级4班听文学大咖讲“家”的故事

  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

  一个国家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没有家,哪来的国?没有小家,哪来的“大家”?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为响应贯彻习总书记的思想精神,“上思报国之恩,下思造家之福”,为此,本周六山师附小五年级四班雏鹰四小队在山东书城“经典文学论坛”现场一起倾听来自山大文学院马兵教授畅聊青年巴金?家?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自古忠孝美谈,未尝无可歌可泣之事。

  小说真实地描写了高公馆这个“诗礼传家”、“四世同堂”的封建大家庭的没落分化过程,颂赞了年轻一代的反抗斗争精神,以“新书刊”新观念直接成为他们的力量来源和行动动力。并且,后者经常被直接描述为光明性的力量,这正暗合了启蒙的照亮之意。

  《家》的叙述逻辑显示,这幸福是颇有希望:“我是青年,我不是畸人,我不是愚人,我要给自己把幸福争过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保护好每一个家庭,爱每一个家庭就是爱国!同学们听了讲座热血沸腾。国富民强,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国就是家,家就是国!(高真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应买尽买”

    2.jpg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意见。有关部门要按规定程序适时将新增公共服务需求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并加强管理,逐步扩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详细]

    11-08 07-11大众日报
  • 山东机器人争气!工博会上与“歪果仁”竞技不丢人

    3.jpg

    依托大数据平台,不同的激光切割设备能做到生产能力自动调配,从而实现每台设备饱和切割、加工、清洗……这是记者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工业博览会现场看到的一幕。250平米的山东主题形象展区全方位展现我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提升的...[详细]

    11-08 07-11新锐大众
  • 重点投入!2020年山东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1.jpg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综合管网改造等13个...[详细]

    11-08 07-11新华社
  • 山东提前完成今年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4.jpg

    离采暖季开始还有一周,我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7个城市的许多村庄,燃气壁挂炉已经点着了火,电暖设备配备到位。”芦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光告诉记者,今年修广青路时,天然气管网才通过来,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详细]

    11-08 08-11大众日报
  • 吃口咸菜进了抢救室 医生:咸菜最好腌2周后再吃

    腌制食品作为许多人喜欢的吃食在超市、集贸市场、小商店都有销售,有很多家庭还会选择自己腌制小咸菜来吃。据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马海峰介绍,患者送到急诊室时口唇明显紫绀,头晕乏力心慌,情况比较严重。[详细]

    11-08 09-11闪电新闻
  • 太猖狂!济南白色路虎经十路上疯狂别车一公里

    近日,济南的王先生一家开车从淄博回济南,行驶到经十东路高新区到奥体东侧一段,遭一辆白色路虎多次别车,王先生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事件的全过程。”  随后这辆路虎车扬长而去,王先生除了窝了一肚子火外,更重要的是觉得这种行为太危险。[详细]

    11-08 09-11闪电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