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四班家长进课堂——《走进户外运动》

2017-11-08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五年级四班开展了一堂主题为《走进户外运动》的家长讲坛。

  一上课,孩子们立刻被主讲人王叔叔带来的一幅幅美丽的图片吸引住了。平时在电视、电脑上也绝少看到的大片级风景,跟随着王叔叔的讲述与足迹一下子涌现在孩子的面前。平时极为遥远的地方,一下子也变的随手可及,大家仿佛融身其中。

  “这是熊大与熊二的故乡,也是中国一山分四国的奇景所在——正阿尔泰山。”主讲人王叔叔徐徐道来,“又正阿尔泰山位于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等国交界处,其南坡是中国的阿尔泰戈尔地区,东面与蒙古国地区,东面与蒙古国的西萨彦岭接壤,西部深入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北部接壤俄罗斯。此地因为,领国狩猎及中国禁猎,生活很多的狗熊,是中国狗熊最为集中的地区。”

  “这是什么?”只见主讲王叔叔,拿起一块小黑布,边折叠边展示给孩子们面前。有的轻摇头,有的若有所思,不一会有一位见识广的孩子答到“太阳能充电器”。“对,这就是户外太阳能充电器,解决长时间在野外的电话充电的问题。深山老林不比在城市随处有电。

  在课堂快结束的时候,主讲人王叔叔还给孩子们讲到户外运动的基础设备及户外运动注意事项,并向孩子们强调:“大自然的风景真的很美好,但是你要有充分的准备,及平时的锻练才能抵达,希望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多多地感受自然的美好”。(高真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应买尽买”

    2.jpg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意见。有关部门要按规定程序适时将新增公共服务需求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并加强管理,逐步扩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详细]

    11-08 07-11大众日报
  • 山东机器人争气!工博会上与“歪果仁”竞技不丢人

    3.jpg

    依托大数据平台,不同的激光切割设备能做到生产能力自动调配,从而实现每台设备饱和切割、加工、清洗……这是记者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工业博览会现场看到的一幕。250平米的山东主题形象展区全方位展现我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提升的...[详细]

    11-08 07-11新锐大众
  • 重点投入!2020年山东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1.jpg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综合管网改造等13个...[详细]

    11-08 07-11新华社
  • 山东提前完成今年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4.jpg

    离采暖季开始还有一周,我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7个城市的许多村庄,燃气壁挂炉已经点着了火,电暖设备配备到位。”芦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光告诉记者,今年修广青路时,天然气管网才通过来,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详细]

    11-08 08-11大众日报
  • 调控楼市菏泽出"重拳":坚决打击恶意炒房、捂盘惜售等行为

    ■建立住宅用地供应与商品住房库存状况挂钩机制,适度控制商品住宅开发节奏■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坚决打击恶意炒房、捂盘惜售等行为;[详细]

    11-08 10-11牡丹晚报
  • 山东重奖食药违法举报人 重大线索奖30万以上

    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局获悉,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财政厅于近日起草了《山东省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根据举报案件的货值金额以及案件性质等因素计算奖励金额,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详细]

    11-08 10-11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