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题少儿书画展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

2017-11-14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017年11月11日,济南绎彩艺术中心与大众网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主题少儿书画展在山东省文化馆成功举办。画展邀请了省内书画界新锐艺术家,山东书协、江苏书协等知名艺术家参展,共计展出80余幅优秀书画作品。通过本次书画展弘扬十九大精神,展现全民参与、丰富文化生活的氛围,培养了参展学员们的爱国情操。

  美协陈老师在本次书画展的发言中提到:“美术对儿童是有价值的,对儿童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与玩耍一样,成为他们成长和自娱的重要实践活动。美术教育并不是教人画画,其作用是通过造型训练,促进人的健康成长。”

  书协会员张女士指出:“我对书法最高层面的体悟是两个道理,一是坚持,一是沉静。我写字的这些年里,遇到过很多瓶颈期,这时候我就容易沮丧、失去信心。幸运的是,我身边的老师、家长一直鼓励我坚持试试看,所以,我依然在写。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简单,你走过的路,从来都不会欺骗你,每一步都算数。”

  主办单位绎彩艺术中心教师王老师,在致辞中讲到:“绎彩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绎彩人就在不断地探索和改革中,逐渐形成了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课程体系。今天展出的作品都倾注了孩子们大量的时间和汗水,都体现了坚持不懈的品格,老师向每一位参展的同学表示祝贺! ”最后,王老师呼吁孩子们踊跃参与到书画作品捐赠环节。

  本次活动的参展作品将通过自愿的形式赠予“济南市残联残疾儿童智力康复定点机构”——济南布谷鸟特需儿童之家,用于装扮他们的教室,为济南市的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在开幕式结束之际,共收到30余幅捐赠的书画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