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阅读之美,育友谊之花——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2017-12-05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

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山师附小2017级5班举办雏鹰小队读书会活动。 

  大众网讯 12月3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7级5班的同学走进小海豚书店,开展了以“品阅读之美,育友谊之花”为主题的雏鹰小队活动——绘本分享读书会。

  读书会上,同学们首先共同聆听了绘本故事《敌人派》。故事讲的是小男孩如何在爸爸制作的秘密武器“敌人派”的帮助下把一个“敌人”变成了一个好朋友。引人入胜的故事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深深吸引了小朋友们,大家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通过这个故事,小朋友们明白了消灭“敌人”的最好办法就是赶快把敌人变成朋友!改变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与周围的人友好相处、宽容相待,用真诚感染他人,才能收获友谊之花。

  为了让孩子们互相之间加深了解、珍惜友谊,读书会上还进行了“好话列车”的小游戏。在游戏中,小朋友们发现了彼此身上更多的优点和长处。小小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欢声笑语,也让孩子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除了听故事和做游戏,读书会上同学们还分享了自己准备的绘本故事。《我有友情要出租》让大家知道了要珍惜友谊;《鸭子骑车记》告诉大家要敢于尝试、乐于探索;通过《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大家知道积极思考、发挥想象力可以解决很多难题;经典故事《孔融让梨》让大家明白了谦让的美德。小朋友们的演绎生情并茂、亮点纷呈,每个人都有沉甸甸的收获。

  在最后的自主阅读环节中小朋友们认真阅读,时不时地就书中的内容小声交流,分享阅读感受。大家深深的陶醉在书的海洋里,书香为伴,浸润心灵。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增进了友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高院公布5起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

    1.jpg

    12月4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五起典型案件,旨在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案例三:被告人南明荣、程桂云、徐广华、张颂华、周红梅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案 [详细]

    12-0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昨切换“优质蓝天” 预报接下来几天早晨还是挺冷

    3.jpg

    12月2日18时15分,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黄色预警,并于当天20时启动Ⅲ级响应。3日12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中度污染变成重度污染,出现了此前预期AQI超过200的情况,这一时段的济南陷入灰蒙蒙的天色中。[详细]

    12-05 07-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穿黄隧道"打洞"神器国内最大,一天可往前挖8米

    2.jpg

    济泺路穿黄隧道近日开工后,计划在2021年10月通车。济泺路穿黄隧道工地,施工总承包方中铁十四局集团现场展示了穿黄隧道施工将用到的大盾构机模型。建设地下连续墙需先进行导墙施工,据介绍,这里始发井开挖的基坑将是黄河干流两岸最深的基坑,地下连续墙埋深60米。[详细]

    12-05 08-12齐鲁壹点
  • 青岛即墨淘宝村探访:6000万片暖宝宝从这里飞往全国

    4.jpg

    在青岛即墨移风店镇,有个因暖宝宝而出名的村,这个村就是七级东南村。为了按时完成这笔订单,车间里的50多名工人每天都加班加点地生产暖宝宝,一天10个小时忙下来,能生产30多万片,全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详细]

    12-05 15-12齐鲁壹点
  • 《爸爸妈妈故事团》视频征集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拉近老师、家长和孩子的沟通联系,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交流,激发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故事中生活,在快乐中成长。大众网济南论坛联合济南市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展“爸爸妈妈故事团”阅读视频征集活动,让家长在空闲的时间,为孩子诵读一个故事,一...[详细]

    12-05 16-12大众网
  • 山东多地竞相出台引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重金资助奖励、重金拴心留人,开设绿色通道、建立绿卡制度……近一个时期,我省多地竞相出台引才政策,吸引、留住高端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详细]

    12-05 16-1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