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

2018-02-12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倡导人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营造文明绿色出行的氛围,2月10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少先大队四(一)中队的同学们在家委会的协助下来到济南市历山路大润发附近,向人们发起了“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的倡议活动。

  临近春节,路上的行人车辆与日俱增,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违反交通秩序者大有人在。面对这些不文明现象,同学们首先分组讨论了如何进行制止和劝阻,接着又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从“您的出行方式是什么?”、“您违反过交通规则吗?”、“别人违反交通规则时您制止劝阻过吗?”和“您支持绿色出行吗?”等四个方面向人们发起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的人选择绿色出行,60%的人违反过交通规则,只有30%的人面对不文明交通现象进行过劝阻。为此,同学们又从自身做起并号家长在“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的旗帜上签上了名字,接着又倡议更多的人们加入到“共守文明交通”的队伍中来。最后,同学们乘坐BRT公交车前往山东书城,以实际行动表明了支持绿色出行的决心。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不仅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了行人,更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发出了“文明出行”的倡议,营造了“小手拉大手,共守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素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