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动车上丢钱包,列车长寻找失主笑拒千元“感谢费

2018-02-1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月5日,由青岛客运段管内动车队动济一组值乘的D6002次列车终到济南站后,列车长接到7号车厢乘务员贺志航报告在7车厢座椅地下捡到一个粉色钱包,经乘警和车长打开钱包和检查发现内有: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港币、日元、银行卡、和其他重要卡十几张的、经询问周围旅客,发现该旅客已下车。

  列车长刘鑫想到旅客各种证件都掉了肯定非常着急,怎么样才能联系到失主呢。刘鑫和公安于友华对钱包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发现一张名片。刘鑫通过名片电话打了过去了解后发现是失主朋友的电话。通过多方查找,刘鑫和失主陈女士终于取得了联系。

  经询问陈女士春节期间要去台湾,因为着急下车,不慎把钱包掉在了座椅地下,到酒店办理住宿时才发现自已的钱包证件全掉了,正当万分着急时,接到了刘鑫的电话。从车站取回遗失的钱包后,陈女士想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列车长刘鑫1000元表示感谢,但被刘鑫拒绝了。“这是我们的应该做的!”刘鑫笑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