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照顾+绿色通道,青岛客运段动车组为盲人旅客照亮回家路

2018-02-12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018年2月11日5点30分左右,由青岛客运段管内动车队动济三组担当青岛至济南的D6002次动车组列车停靠在青岛站时,正在站台上立岗的列车长高旭旭、乘警杨学实看见,青岛车站工作人员扶着一名旅客往5号车厢走去。

  高旭旭和杨学实连忙上前询问得知,这是一名6号车厢的盲人旅客,独自乘动车去淄博,还带着大行李箱。杨学实赶紧接过大行李箱,列车长高旭旭连忙帮扶盲人旅客,还特地安排该旅客在靠近餐车一端就座,便于途中给予照顾。

  一路上高旭旭给予盲人旅客重点照顾,为旅客准备茶水,又手把手的让盲人旅客去感受水杯的位置。下车前,高旭旭提前与淄博站服务台联系,开启绿色通道方便盲人旅客出站。7时42分左右,D6002次列车到达淄博站,高旭旭、杨学实将盲人旅客及行李送到淄博站接站工作人员手中。

  “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是我的心可以感受得到你们的温暖!”盲人旅客下车时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