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五·四中队活动纪实

2018-06-0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五·四中队活动纪实——探索科学研究的奥秘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 6月2日,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五·四中队的雏鹰小队活动又开始行动了,由七位同学组成的雏鹰小队走进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开启了奥妙的科研探索之旅。

 

 

 

  雏鹰小队在科研人员的引领下,首先近距离观察了大白鼠、小白鼠的饲养情况,了解了这些科研项目选用小动物的特殊性以及科学喂养流程,走进实验室,观摩了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流程,亲身体会了科研工作的严谨性。

  随后,又在科研人员讲解中,了解了人体免疫的相关知识,领略了保卫着我们身体的健康的免疫系统,观看了人体免疫与病毒大作战的视频动画,感受了我们机体免疫系统的强大。在学习过程中,体验了六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并在洗手前后分别进行了触摸细菌板环节,通过科学的细菌培养,对比了洗手前后手上得人菌落数量差异,各个队员在惊诧之余明白了勤洗手、讲卫生的重要性。

  最后,队员们有分别在显微镜及电脑屏幕上仔细观察了细胞与细菌的不同,学习了微生物世界的奥秘、独特之处。

  转眼到了活动结束的时候了,队员们各个意犹未尽,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此次科研探索之旅,分别与给予知识讲解和演示的科研人员一一作别。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够提高队员们对微观世界科研领域的兴趣,也会促进孩子们对未知领域的学习探索热情和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助力脱贫!山东438项非遗文化活动推动乡村振兴

    507b9d5c4c5e1998ab1331.jpg

    6月4日下午,山东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并确定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详细]

    06-05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省公布第二批400家省级“四型就业社区”

    1512477778990.jpg

    建设就业充分型、创业活跃型、平台智慧型、服务标准型“四型就业社区”,是加强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积极措施。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济南市平阴县锦水街道玫瑰湖社区等400家社区为第二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详细]

    06-05 08-06大众日报
  • “山东造”走出去!前5月3条中欧班列干线发运22列

    7b2dc6c7e5b6b31_w503_h300.jpg

    6月1日,随着汽笛长鸣,第21列“淄博号”中欧班列满载货物已向海关申报出口,准备驶出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向终点站哈萨克斯坦出发。为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济南海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主动研讨解决3条中欧班列铁路干线运行的通关新问题。[详细]

    06-05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28部门联合发文:12个重点领域实现“放心消费”

    20160529100332_4c89d214d08dbb742ca02f1aaf48d71d_2.png

    记者6月4日从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获悉,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28部门印发《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提出12个重点领域和任务,明确了总体目标,到“十三五”末,全省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普遍增强,消费品...[详细]

    06-05 15-06新锐大众
  • 大众网记者 于明效

    在“三自”模式支撑下,村党支部成立的“三个合作社”点亮斟灌之路,不仅把“斟灌彩椒中国‘椒’傲”的口号叫响全国,更让这个村先后荣获“全国创新社会治理最佳案例”和“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称号。[详细]

    06-05 15-06大众网
  • 山东发改委主任张新文:以点带面 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

    齐鲁网济南6月4日讯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办公室主任张新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近期,发改委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谋划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在全省选择10个县、100个乡镇、1000个村,探索创新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详细]

    06-05 15-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