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四年级1班家长课堂----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2018-06-06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素芳)随着年龄的长大,同学们的情感越来越丰富。那么,如何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掌握表达情绪的分寸呢?为此,四年级一班谭若林同学的妈妈走进山师附小,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情绪管理课。

  这次家长课堂,从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情绪,表达情绪。一是引导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如什么是正面情绪、什么是负面情绪。二是引导同学们如何梳理自己的情绪,同时又能洞察他人的情绪。在梳理洞察情绪的过程中,必然建立起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三是总结指出正面情绪有利于身体健康,而负面情绪则损害身体健康。所以,当有了不良情绪时可以通过运动、倾诉等宣泄法来调节。

  此次家长课堂,通过多种沟通方式让同学们产生积极的自我认同感,引导其能自由、开放地感受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同时,使同学们懂得情绪无所谓对错,只是表现的方式是否被大家所接受,但是能够驾驭自己情绪的人,就会拥有和谐幸福的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