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四一中队畅享歌舞盛宴 体味校园情长

2018-06-08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冰 王素芳)6月7日晚的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厅里,华灯溢彩,曲声铿锵,一场体育舞蹈专业的毕业晚会正在上演。在台下,来自山师附小四一中队雏鹰小队的队员们分外惹眼,他们或随着节奏律动,或响应召唤挥舞双手,或为精彩的演出热烈鼓掌,全情投入的沉浸在这浓浓的艺术氛围里。

  为不断提升队员们的艺术感知力和欣赏水平,山师附小一直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充实第二课堂,营造艺术育人氛围,打造多层次美育平台。本次集体观赏演出,正是这一宗旨的具体展现。演出中,演员们全心展示,用精湛的舞蹈技艺和华美的音乐篇章,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盛宴。演出的节目,既有柔美流畅的艺术舞蹈,也有刚劲有力的健美操,更有虎虎生威的传统武术,让队员们看的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完全被带入了精彩的舞蹈世界。

  作为山东师大发展历史久,艺术水平高的专业之一,体育舞蹈专业多次代表学校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获奖。本次毕业晚会,更是在艺术展演之外,展示出了毕业生们依恋母校,留恋师友的深切情意。这种情意通过多种舞蹈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也深深的感染了观看演出的队员们。看到毕业生们在谢幕时留下了不舍的眼泪,在合影时与自己的老师紧紧相拥,队员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已经被这浓浓的离别氛围、厚厚的师生情谊感染和打动。

  通过观看高层次、高水平艺术演出,有助于培养少先队员们良好的审美能力、健康心理状态,为补充第一课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深耕齐鲁文化资源 打造文化高地

    QQ截图20180608084315.png

    2018年4月4日,戊戌年春季祭孔大典在山东曲阜尼山孔庙举行。山东是中国儒学研究的核心区域,拥有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孟子研究院、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等一批儒学研究交流基地。[详细]

    06-08 08-06中新网
  • 今年山东高校遴选10个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4-08-16_14-22-43.jpg

    山东省教育厅6月6日发出关于开展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支持高校围绕民族民间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文化项目建设传承基地。山东省中华优秀传...[详细]

    06-08 08-06新锐大众
  • 山东:融入"一带一路"朋友圈 以新视角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09_09_0508.jpg

    骄阳似火的六月,在资源富饶、港口众多、区位优势明显的齐鲁大地上,一场以新视角谋开放促发展的行动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着。山东提出,为提升引资引智水平,在招商对象上,注重世界500强和行业隐形冠军,在招商方式上,注重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在招商领域上,做...[详细]

    06-08 08-06新华社
  • 7月1日起,山东省渔船管理将实施“黑名单”制度

    20130522111927_K9C3KTBF.jpg

    近日,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自7月1日起,我省将实施违规渔船“黑名单”制度,将渔船生产经营行为与政策、资金、项目挂钩,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增强渔船所有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渔船严管严控。[详细]

    06-08 09-06齐鲁晚报
  • 时间:8点30分 地点:东营区一中考点

    7日上午8点30分,东营区一中考点,高三学子在老师的祝福下昂首阔步走进考场,学生的脸上满是笑容和自信,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东营频道
  • 2018年高考拉开大幕 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真好!

    (见习记者 戚亚玉) 今天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拉开,首批“00后”学子将在万众瞩目中步入考场。在考场外耐心等待的家长们  现场还有很多家长在校门口焦急等待着。[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威海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