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

2018-06-14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吕宁娟)山师附小2016级5班的阳光少年小队的队员们每学期会进行自己的雏鹰小队活动。本次他们以“文明游园”、“文明游湖”为主题,向来往的行人们进行了志愿宣传和游玩引导服务。

  小队员们面带微笑,用手中的地图为游客进行引导服务,历下亭、北极阁、汇波楼、铁公祠,他们一一指出方位,并绘声绘色地进行景点介绍。对于调皮的孩子们,他们会讲一下北极阁前的石滑梯。对于爱好摄影的游客们,他们推荐美丽的历下亭和清雅的遐园。对于喜欢园林和诗词的游客们,他们会重点介绍小沧浪和铁公祠。

  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多多。他们不仅将济南的美装在了心里,在与陌生人的交流中,他们自信满满,深深为济南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记“齐鲁时代楷模”王传喜:代村之变,看“领头雁”

    11.jpg

    谁能想到,在19年前,代村村集体还负债累累,矛盾错综复杂,群众上访不断,是众人眼中的“脏乱穷差”村、落后村。而如今,代村各业总产值达26亿元、集体收入1.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高达6.5万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这一巨变背后,是代村社...[详细]

    06-14 08-06大众日报
  • 动作频频!山东交通提速,这一波有啥大手笔

    11.jpg

    “广东的桥,山东的路。”山东交通曾在全国领先,但近年来发展逐渐放缓。比如航空。全省17个设区市,只有9个有民用运输机场,而省内两大枢纽机场济南和青岛的年吞吐客流量分别排在全国第25和第15位,全省开通的国际航线加起来还不如重庆一个江北国际机场多。比如高...[详细]

    06-14 07-06齐鲁晚报
  • 六十多项旅游活动,带你嗨翻泉城端午小长假

    11.jpg

    今年端午节来得恰到好处,适逢紧张的中高考结束,又遇上周日的父亲节,这么多的理由怎可不出游?近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各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精心筹备了六十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让您在端午节小长假里放飞心情,带着家人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详细]

    06-14 06-06新锐大众
  • 往来港澳不用通行证了?假的!山东出入境管理局辟谣

    11.jpg

    13日,山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多个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辟谣。其内容称, 近日有媒体刊发“粤港澳试点三地多证合一服务,往来港澳不再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等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未与相关...[详细]

    06-14 11-06齐鲁晚报
  • 今年日照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落实防汛物资和队伍,全市各级共储备袋类260余万条,编织布12余万平方米,照明设施1000余台套,铅丝150余吨,块石及砂石料90余万立方米,储备救生衣9800余件,落实“三位一体”队伍67支近3300人。[详细]

    06-14 16-06日照新闻网
  • 山东烟台中考首日 43238名初四考生进入考场

    昨天是今年中考第一天,43238名烟台初四考生进入考场。下了一夜雨的烟台清晨有些凉意,入考场前,天上还飘着零星小雨,可家长为了“服务好”考生,依旧伫立风中、雨中。他们有的在叮嘱孩子考试的注意事项,有的则让孩子再次核对准考证,有的则担心孩子受凉为其寻找...[详细]

    06-14 16-06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