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治愈“穹顶之殇”实践团的环保旅途

2018-08-08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婷婷

  截止到8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探索·治愈“穹顶之殇”实践团为期20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正式落下帷幕,实践团队员会聚一堂,总结社会实践的历程中的所得、所知、所想。

  走访权威机构

  实践队员们以淄博雾霾作为为调研方向,先后采访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及各区分局的相关负责人,通过面对面采访以及电话采访形式展开,了解淄博市整体在空气污染的治理方面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处理办法和实施情况。

  深入企业调研

  实践队员深入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淄博洁林塑料制管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对污染物排放问题、所采取措施以及雾霾的相关问题,从中学习企业宝贵的环保经验。

  调研周边隐患

  为了解雾霾的诱因和防范措施,实践队员前往淄博市各地的公园、绿化设施、烧烤店,进行调研。实践队员们发现各地的绿化措施做得很好,而且大多数烧烤店已改为室内,避免了室外烧烤的油烟排放的危害

  走进实验室

  调研后期,实践队员们走进资源环境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对空气成分进行检测。

  开展环保宣讲

  为使宣讲更具有针对性,实践团队员针对不同的人群制定了不同的宣讲内容,分别在农村、城市、山东理工大学校园内三个不同区域开展雾霾环保知识普及活动,将调研结果呈现在大众眼前。

  探索·治愈“穹顶之殇”实践团的走访调研及宣讲工作顺利完成,宋婷婷表示:这离不开政府部门及调研企业的大力帮助,更离不开队员们的辛苦付出。期间,各政府部门、走访的企业也对实践团给予了肯定。(作者:宋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财政完成一次办好事项梳理,12项行政权力事项列入

    1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面向社会公布,此举旨在切实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资产评估机构设立备案”与“资产评估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备案”办理项的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浙江为20个工作日...[详细]

    08-08 08-08新锐大众
  • 四位专家学者峰会建言:在创新发展中共享“山东机会”

    2_副本.jpg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开幕式上,隆国强、吴晓球、胡玮炜、刘庆峰等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隆国强用美国市值最高的前十大企业近20年的变化,阐述新技术革命对商业格局的影响,“20年前,市值最高的是汽车、金融、能源企业,而今天,排在前十的企...[详细]

    08-08 08-08大众日报
  • 医保棚改等集中发力 青岛交出六张民生成绩单

    3_副本.jpg

    关于民生保障,我市上半年交出了六张令人满意成绩单。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我市在就业、医保、教育、棚改、安全生产和民生兜底保障六方面发力,青岛市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详细]

    08-08 08-08青岛早报
  • 补短板、重实用!人民日报关注济南年轻干部教育新模式

    4_副本.jpg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国土局的干部王震走出济南市委党校公寓楼,为期4个月、124天的脱产培训结束了。首期递进培训班,济南市委组织部选调了67名市直部门和县区优秀处级干部,7名市管干部,并选调了15名优秀科级干部。[详细]

    08-08 10-08人民日报
  • 追记临沂36岁民警庞尊见,牺牲当天原本要去体检

    “老庞出事这一天本来是要去体检的,但是上午局里有两个活动,他就把体检又往后推了。就在庞尊见牺牲的当天下午,儿子拿到了成绩,语文96分、数学97分,这是一个能赢得爸爸口中山地车的成绩,可庞尊见却再也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了。[详细]

    08-08 10-08新锐大众
  • 行人须知交通安全常识

    行人要在人行道上行走,多人同行时就注意避免三人以上并行而妨碍别人通行。)  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按信号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须注意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详细]

    08-08 10-08山东省公安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