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黑虎泉畔 感受泉水文化

2018-08-2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素芳 蒋予涵)为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济南的“泉水”文化,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泉城主人翁意识,8月26日下午,山师附小五一中队组织开展了“寻访黑虎泉畔,感受泉水文化”的主题活动。

  黑虎泉泉群是济南72名泉的四大泉群之一,位于济南护城河东段,东起解放阁,向西长约700米的地方,共有14处泉眼。本次寻泉活动,队员们分工协作,活动前夕通过查找资料,纷纷认领了9处泉眼。在家长们的带领下,队员们沿着青石板,逐一寻访了白石泉、九女泉、琵琶泉、黑虎泉等9处泉眼。一个个池子,一处处泉水,无不彰显了济南泉水文化的魅力。队员们也在寻访过程中,发挥泉城主人翁的意识,利用自己掌握的泉水知识,向其他队员和游客们介绍了每处泉眼的由来或传说。“打一壶泉水,喝一杯大碗茶”, 队员们也在寻访中感受了老济南的泉水文化。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济南人,应该先了解自己的家乡,通过此次寻访活动,队员们对黑虎泉群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济南的泉水文化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