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防震减灾科普馆探秘

2018-09-1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平均到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虽然绝大多数很小,人们感觉不到。但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大约有十几二十次。地震可以预测吗?发生地震我们该怎么办?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更好地做出防御?

  带着这些疑问,,山东师大附小少先大队三(5)中班阳光小队同学们在2018年8月21日日奔赴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技园学习了有关地震的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实用、有趣味、涨知识。动感的4D影院里,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小电影:原来地震实际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地球内部突然运动,引起地球表面的振动。动感影院的椅子随着影片内容同步活动,营造了如临其境的感知环境。在地震科普展示厅里,讲解员叔叔带领队员们在一楼和二楼认真学习了地震的基本知识。之后,队员们来到神秘的地震监测山洞里,大家在地震计前走一走,动一动,跳一跳,马上可以测出自己制造出了多大的地震。随后,同学们来到震害防御展示区,讲解员叔叔耐心告诉大家地震发生时应该躲在哪里避震、如何避震,怎样自救互救。走出展示大厅,大家又排队来到斜楼,斜楼与地面倾斜了19度,在这里可以体验地震晕眩的感觉,队员们好奇地进行尝试,倾斜的地面上大家走起路来踉踉跄跄,讲解员叔叔笑眯眯地告诉家长同学们一个保持平衡的好方法——将身体与地面平行再前进,真得很有效呢!

  整整一上午的行程,孩子们兴奋地去体验,收获满满。科普馆还很大,这里蕴藏的知识宝库是宏大而丰富的。未来的日子,同学们将学习更多的地震知识,增加自我防御常识,向更多的人宣传地震科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 深挖彻查“保护伞”

    反腐.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详细]

    09-11 11-09大众日报
  • 济南重启机动车转入管控,不达标机动车禁止转入济南

    济南风貌.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的通告》,对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明确。济南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对转入的外埠机动车排放标准进行审核,达不到要求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青岛.jpg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持续喷涌15年!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

    旅游.jpg

    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在本月济南的泉水迎来今年最高水位28.81米,随着雨季结束,趵突泉水位“登顶”之后,进入了新一轮的缓慢下跌之势。来年的泉水喷涌,还有降水、地下水开采和渗漏带保护等不少坎儿要过。[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山东拟立法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9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根据省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省安监局代省政府起草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屈才?中科院美女博士任教烟台二中,教高一生物

    宋庆楠,今年毕业的中科院植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到烟台二中任教高一生物,成为烟台市少有的高学历中学教师。”  宋庆楠1988年出生,2007年从菏泽一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1年考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植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研...[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