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学刺绣”山师附小五(1)中队综合实践课

2018-11-23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 王晓)刺绣是一种古老的中国手工艺术,俗称“绣花”,是按照设计要求,用绣线在织物上绣成各种图案的总称。刺绣以千变万化的艺术姿态装点着我们的生活。11月21日下午,山师附小五(1)中队队员家长李晓琳老师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学刺绣”课程。

  首先,李老师为队员们介绍了四种刺绣的技法:回形绣、缎面绣、法式结立绣和直线绣。利用视频教学介绍刺绣基本针法,让队员们了解不同针法的特点,学会选择适合的针法彩绣不同的图案。

  接着,队员们在已有理论的基础上亲自动手做一做,制作了许多活灵活现的刺绣制品,并将部分队员作品进行了展示,分享了活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综合实践课,激发了队员们传承中华经典,探究制作刺绣的欲望,提高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和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QQ图片20181123080047.png

    11月22日,人民日报在要闻4版刊文《山东: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本报予以全文转载。”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详细]

    11-23 07-11人民日报
  • 民企期盼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2timg (2).jpg

    从去年的“非公10条”,到近期密集推出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42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5条,对我省民营企业而言,政策红利的接连释放,大大增强了发展信心。[详细]

    11-23 08-11新锐大众
  • 济南为文明立法!公共绿地种菜等行为将从重处罚

    2timg (1).jpg

    22日,济南市人大开始对《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十)在住宅小区楼道、绿地等物业共用部位乱堆杂物,私自种植蔬菜、农作物或者其他植物;向泉池、泉渠乱倒污水污物的,依据《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的规定在法定处罚幅度内予以从重处罚。[详细]

    11-23 08-11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设守护员专座 发生司乘纠纷可及时制止

    QQ图片20181123080617.png

    近年来,因公交乘客与司机起争执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该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保证公交车行车安全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保障公交车安全运行,青岛公交集团近期下达“限速口诀”全面限速,并建立“超速黑名单”。[详细]

    11-23 08-11青岛日报
  • 自查自纠严防事故!全省碳素企业开展摸底调查

    自查自纠严防事故。全省碳素企业开展摸底调查记者11月22日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为深刻吸取济南汇丰炭素有限公司“11.12”燃爆事故教训,全面掌握全省碳素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碳素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我省将对全省...[详细]

    11-23 07-11新锐大众
  • 山东有100只“瞪羚”,“独角兽”或诞生其中

    山东有100只“瞪羚”,“独角兽”或诞生其中长时间以来,民营企业的一大优势就是效率高、对市场敏感、研发能力强。鲁企需拥抱资本。[详细]

    11-23 08-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