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老志愿者家庭教育报告会在济南召开

2018-11-2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山东省五老志愿者家庭教育报告会在济南召开。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淄博市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李勤田,全国最美家庭、全省“最美五老”提名奖获得者、庆云县退休教师杨连印,中国第三届“书香之家”获得者、青州市五老志愿者刘元民,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军转干部、枣庄市峄城区五老志愿者程作华,山东老年大学原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刘俊奇等五位五老志愿者代表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家教故事,共享创建文明家庭的成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玉兰作了总结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家庭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去年9月,百名五老向全省80万五老志愿者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带头创建文明家庭。全省广大五老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多种形式传承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文化的家庭教育活动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展示活动成果,推动文明家庭创建深化发展,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省妇联从各地推荐的37个优秀典型筛选出5位代表,进行现场汇报。李勤田以家庭革命史和个人奋斗史教育感染后代,杨连印以深切父爱当好儿女的良师益友,刘元民传承父母教诲成就“书香之家”,程作华做表率、立家训教育子女为“三代军人”家庭增光添彩,刘俊奇身体力行作中华孝道文化的传承者。五位五老志愿者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的家教故事,形象生动,感人至深,彰显出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在会场上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幸福,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广大五老志愿者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创建文明家庭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作用,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身体力行当好子孙后代的风范长者,以带头创建文明家庭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吕德义主持报告会,省关工委、省妇联、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各界五老志愿者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山东老年大学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3至5年全面盘活农村闲散土地 鼓励发展民宿康养等项目

    11.jpg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闲散土地盘活利用的通知》,提出对无建筑物或建筑物已坍塌的废弃宅基地、历史遗留工矿仓储废弃地等目前已形成的农村闲散土地,全省每年盘活20%以上,通过3-5年时间实现全面盘活利用。[详细]

    11-29 07-11大众日报
  • 山东加快学前教育建设 每年新增幼儿园学位50万个

    11.jpg

    今后三年,山东每年将新建、扩建幼儿园2000所以上,新增学位50万个。至2020年,全省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详细]

    11-29 07-11大众日报
  • 济南12月迎文明城市复评,城管野蛮执法纳入文明测评

    11.jpg

    12月,济南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11月28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迎查动员大会,公布了迎接测评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对公益广告及城市照明、公共卫生间、占道经营、道路保洁等都作出详细规定。[详细]

    11-29 07-11齐鲁晚报
  • 山东遭遇入冬以来最重污染天气 预计12月3日起改善

    11.jpg

    今天,我省雾霾交织的重污染天气仍在持续。据实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直到28日18时,全省17市仍均处于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中,其中,威海空气污染状况最轻,为轻度污染;烟台、青岛、日照、济宁4市AQI低于200,为中度污染;其余12市均为重度甚至严重污染状态,其中东...[详细]

    11-29 07-11大众日报
  • 山东人不能再靠拼酒、拼政策搞“双招双引”了

    山东人不能再靠拼酒、拼政策搞“双招双引”了当前,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各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情高、干劲大。11月27日大众日报一版版样●领导干部对产品技术不熟悉、专业术语听不懂,和企业家交流,除了讲讲优惠政策,剩下的都不在一个频道上...[详细]

    11-29 07-11新锐大众
  • 各家房企冲刺!年末济南楼市供求量或将超50万方

    年末济南楼市供求量或将超50万方2018年已经步入最后一个月份,本年度的楼盘供应正式进入倒计时。市场供应保持高位,热点片区集中入市。[详细]

    11-29 07-1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