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现场展演即将举行

2018-12-07 20:02:00 来源: 中国孔子网 作者:

  传习雅言之道,培育君子之风。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中国孔子网、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现场展演暨颁奖盛典将于12月9日在济南举行。

  吟诵是中华民族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式读书法,蕴藏着独特的文化意蕴,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的文化价值。

  本次吟诵大会以传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保护和传承吟诵这一传统文化形式,提升广大青少年学习古诗文的能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营造全社会诵读经典的文化氛围,培养和造就一批年轻人和社会大众都喜爱的语言文化代表人物,助力新时代中华文明传习。

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资料图

  继“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成功举办后,“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于2018年9月11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备案实施,再次成为吟诵爱好者的交流盛会。

  活动自11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吟诵爱好者的广泛赞同和支持,共有2000多名吟诵爱好者争相报名,涉及全国近30多个省份、直辖市,更有来自海外的华人华侨报名参加,吟诵作品包括唐调、常州调、华调、湖湘调、闽南调等25个类别,整个大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势,大会还邀请了全国60余位吟诵专家对选手作品进行品鉴,吟诵作品也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热烈关注和参与,作品累计获得了2300余万的播放量,共有30余万人次点赞和评论。最终确定40组吟诵节目参加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现场展演。

2017中华经典吟诵大会资料图

  本次吟诵大会现场展演力邀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诗词大会首席顾问周笃文,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华调吟诵传人华锋,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唐调代表性传人、苏州市诗词协会会长魏嘉瓒,上海百家出版社编审、上海市著名吟诵专家陆襄四位吟诵界资深专家,他们既有传统吟诵的功底,又有新吟诵的水准,既有深厚的学理研究,又有广泛的实践经验,将在展演现场点评吟诵节目、讲解吟诵流派特点,观众在欣赏精美节目同时,了解更多吟诵知识,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传播吟诵绝学,弘扬中华文化。2018中华经典吟诵大会现场展演暨颁奖盛典将通过中国孔子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中华微视、大众网等主流媒体全球直播,网民可关注中国孔子网网站或下载孔子网APP观看直播,直观感受现场的精彩,重温中国“最美读书声”的韵味,品味中华古诗文经典永恒的魅力。

  本次活动还得到全国30多家吟诵机构、千余家孔子学堂、济南三千茶农茶业有限公司、齐鲁孔子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文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公益支持。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 龚正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timg (1).jpg

    下午,龚正来到焦裕禄故居和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龚正说,焦裕禄精神、原山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省属国企93个混改项目向国际资本开放

    timg.jpg

    “深化鲁港互惠合作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今天在香港举行。”  在沟通交流中,香港企业和机构代表普遍看好山东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专业分析和建议。[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 助力济南走出去

    timg (2).jpg

    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他们希望将一些国际性大型会议落脚济南,加强更多央企及国际性企业了解济南,推动央企同济南企业的交流合作。[详细]

    12-07 08-12齐鲁壹点
  • 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家园 青岛三部门亮出成绩单

    QQ图片20181207081904.png

    下一步,本市将全面推开生态河道治理工作,实施清淤疏浚、河岸生态修复、绿化景观等项目的综合整治。目前,本市设立了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对美丽乡村示范村实行以奖代补资金扶持政策,各区市同步出台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2018年各级投入资金达10亿元。[详细]

    12-07 08-1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劳动竞赛工程、加强工会维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山东省总工会"重磅"频出,推出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务实管用的政策,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

    12-07 07-12齐鲁晚报
  • “齐鲁文化大讲堂”启动首讲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山东师范大学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齐鲁文化大讲堂”举行启动仪式,并成功举办首场讲座。[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