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社区“智库”会诊社区居民身边事

2018-12-24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居民有诉求,社区咋服务?济南市舜耕街道舜德社区积极发挥社区“议事厅”作用,调动辖区单位、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建立社区“议事厅”,解决居民诉求,通过明事、议事、共事“三事会诊”,集中智慧为辖区居民办事解难,为社区减重分忧。

  由社区居委会、党员群众、物业公司和辖区单位代表齐聚“议事厅”,共同协商解决居民反映最“热”的问题,只要涉及社区居民利益的大事小情,都可以在这儿商议,直到居民满意为止。针对老人出门理发不方便,设置了“爱.理发”志愿服务项目;针对停车难,商议车位互换,错时停车;还有小文明养犬、电瓶车摆渡等热点问题,都通过“议事厅”一一化解。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场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一些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社区居委会根据“议事厅”汇总的情况进行分类整理,积极协调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并在处理的过程中将居民请到“议事厅”听取进度通报和问题反馈。

  听取居民的困惑诉求,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解决居民的问题困扰,舜耕街道舜德社区采取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议事方式,直达问题中心,通过“议事厅”办好“家务事”,把“议事厅”办成社区居民的“智库”,探索居民自治、社区共治的方式,实现和谐、文明、安全的社区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