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法家

2018-12-27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吕宁娟)刚刚升入三年级的小学生们开始使用钢笔了,为检验他们学习了一个月写字的效果,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山师附小三年级五班开展了一次“我是小小书法家”的活动。

  通过活动,学生们明白了要想写好字,首先要提高审美意识,也即知道字写成什么样才比较好看,为什么好看;其次,能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出自己想写出的好看的形状,这就是你控制笔的能力,也即运笔基本功。所以有一定的审美意识和一定的基本功,那就一定能写好字!无论是提高审美意识,还是加强基本功的训练,都要求平时多看、多写、多琢磨,做到眼到、手到、心到。学生们也明白了练字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准备每天都要练字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