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三项目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创业教育结硕果

2019-01-22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忠华

  1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如期上映,山东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刘广财和他发明的智能试验箱项目一期登上央视舞台。事实上,这是山东理工大学学生、MBA校友四周内第三次登上这一舞台。连续的成功案例,让山东理工大学的创业教育受到各界点赞。据了解,之后山东理工大学2016级MBA校友马莉、王爽Nfhifi电子产品评测平台项目也将会上映。值得关注的是,来自该校MBA校友的创业项目,已经超越了纸面推演阶段,更多的项目已经进入了实质性运作阶段。通过央视舞台,他们融资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1月18日的《创业英雄汇》上,刘广财带来了一个神奇的盒子,通过温度、湿度、光照等多个维度对生态环境进行还原。通过手机对试验箱进行远程数据采集和操控。智能实验室目前已经能完成生物、物理、化学、科学四个学科1242种实验。

  事实上,这不是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第一次登上这样的舞台。

  2018年9月13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路演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最终,经央视导演和创投评委审核,共享图书漂流项目、郭牌西瓜产业链纵向深耕项目、智能实验操作平台项目和Nfhifi电子产品评测平台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围。

 

  2018年12月28日晚,共享图书漂流项目荣登央视舞台,该项目由该校2005级本科校友吴晓辉创办。演播现场中,吴晓辉向评委和观众讲解并演示了新时代新型图书流转方式,通过线下人与人面对面的图书转漂,实现旧式图书市场转型,解决图书占空间、低价处理、“空巢老书”等弊端,并期许在未来打造多元化应用场景,实现共享图书目标,延展阅读空间。

 

  今年1月11日,该校2013级MBA校友由守昌带着“郭牌西瓜”登上央视舞台,历经七年的创业之路,从2011年合作六七家农户、营业额100万到2014年营业额突破1000万、并开始出口韩国,再到现今营业额突破亿元、拥有北中南五大种植基地,由守昌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时而变,致力于把“郭牌西瓜”打造成国产水果的“劳斯莱斯”,最终与承大投资达成320万元、出让股权8%的融资意向。

 

  连续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创业教育连续在全国大赛“创青春”中铜奖、银奖,固然与MBA学员自身素质和阅历有关,但是也与该校MBA教育中心的教育理念有关。该校MBA教育中心主任高峰教授表示,之所以众多MBA校友中涌现出这样多的成功创业案例,与中心的教育理念是分不开的,MBA教育特别重视学生实践能力。课程设置上注意了课程与学生创业实践的结合,鼓励MBA学生将自己所学应用到创业实践中。学生创业的连续成功,凸显了学校在凝聚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为社会提供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方面的突出成绩。有利于学校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创业英雄汇》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节目,旨在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集合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从2016年开始,栏目连续两年推出“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大型特别节目。为进一步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创业英雄汇》于2018年暑期走进高校、高新区、研究院所,进行项目路演选拔与交流。山东理工大学是此项活动的山东第一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增值税起征点大幅提高 山东绝大部分企业可享减税礼包

    11.jpg

    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免税政策,有利于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对小微企业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政策。政策执行期限暂定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今天,省财...[详细]

    01-23 07-01大众日报
  • 山东加快布局5G网络发展 推动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11.jpg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全省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我省将加快布局5G网络,推动WiFi网络在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全覆盖;争取取得移动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原创性重大成果;加快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战...[详细]

    01-23 07-01大众日报
  • 推进多规合一,山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将全面启动

    11.jpg

    我省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今年将全面启动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推进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海洋功能区划等“多规合一”。[详细]

    01-23 06-01大众日报
  • 济南第一条地铁为啥在西部城区先行建设?轨交集团这样说...

    11.jpg

    在2019年上半年,1号线地铁出入口建设以及线路指示标识将逐步完善,方便市民乘车。在今年的国庆节,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将提前15个月通车,目前该线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详细]

    01-23 07-01济南时报
  • 山东开放发展跃上新高度 去年新设外资企业突破2000家

    山东开放发展跃上新高度。据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介绍,按照商务部FDI资本项下统计口径,去年,我省新设外资企业首次突破2000家,增长45.8%;实际使用外资123.9亿美元,增长6.5%,高于全国平均3.5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国过百亿美元六大省市第二位。[详细]

    01-23 07-01大众日报
  • 山东本地生源毕业生,九成留在了省内就业

    山东本地生源毕业生,九成留在了省内就业。值得一提的是,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2.01万人,占全国总量的7.56%,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57.66万人,师范类毕业生4.35万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共有58.55万毕业生落实了...[详细]

    01-23 07-01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