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雅校六·四中队参加公益植树大行动

2019-03-10 2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3月10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这是一个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今天,大众网·农业银行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小庵村启动。山东师大附小雅校六·四中队的20多名小队员积极报名参与了植树活动,这是大家连续六年参加大众网组织的公益植树活动了,也是小队员们小学阶段最后一次集体植树活动。植树活动报名通知一经发出,六·四中队报名信息不断在班级群里刷屏更新,可以看得出,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集体出行机会。

  一大早,报名坐大巴车的16位队员大部分很早就等候在集合地点了,大巴车一到,小队员们在爸爸妈妈陪伴下争先恐后的登上大巴车,并不断催促着还没抵达的队员们,处处表现出大家赶往植树活动现场的急迫心情,7:40分,大巴车从山东师大附小雅校东门准时出发,奔赴植树活动现场。另外,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的小队员中,还有十几位小队员选择了自驾前往,也不断在班级群里发布信息,或报告着自己位置,或询问着活动现场位置信息,真是热闹极了。

  9:10,大巴车抵达植树活动停车场,乘坐大巴车的16位小队员三步并作两步奔下大巴车,排着队伍向着活动现场奔去,或三三两两边走边聊,或东张西望好奇的看着赶往活动现场路两边的指示牌和红灯笼,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不一会儿就抵达了植树地点,眼尖的小队员一下就看到了属于自己的62号地块,地块上已经摆放好了铁锹和树苗,还有提前抵达的自驾小队员们,其他几个自驾队员也在不断询问位置信息的帮助下陆陆续续赶到活动现场,都没有耽误10点钟的活动启动仪式。

负责浇水的小队员们给小树苗浇足了水

  仪式结束后,小队员们就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纷纷拿起铁锹在指定位置挖起树坑来了,没有挖坑的小队员就在挑选树苗,还有的拿着带来的小水桶去提水。挖好坑的小队员不断招呼着其他队员“快拿树苗来!”“准备好水呀!”“好来,来了!”,真是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刚才还光秃秃地块上,一棵棵小树苗“站”了起来,排着整齐的队列,就好像向小队员们致敬,似乎在说:“感谢你们帮我们挖坑、扶正、培土、浇水,我们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来助阵的小小队员也帮忙扶好树苗

  小队员们又拿到了许愿卡,纷纷在许愿卡上写上自己的祝愿,有的祝愿祖国更美好,有的祝福自己更幸福,有的祝福小树苗快快长高,还有的祝福自己未来的初中生涯一切顺利!短短的只言片语,无不寄托着自己心中那份美好的愿望!

妈妈甘愿做“小桌板”让小队员写下自己的祝愿词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了活动结束的时候了,小队员们恋恋不舍的跟刚刚植下的小树苗道别,一边往回走还不忘回头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那棵树苗,默默许下愿望,好像在说,以后有机会,一定来看你!

参加植树活动的小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们现场合影留念

  返程的大巴上,小队员们没有了来时的叽叽喳喳,沉默了许多,或许是忙碌了一上午累了需要休息,或许是在回味小学六年来的这六次不同植树感受,或许是在默默祝愿以后还能有这种集体活动机会。不管小队员们是那种想法,看得出,参加这次大众网组织的植树活动,一定是收获满满,有亲手植树的成就感,有集体出行的幸福感,总之,对于六·四中队的小队员们来讲,这一定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集体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一图看懂|牢记总书记嘱托,看山东担当作为

    1_副本.jpg

    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详细]

    03-08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公布2018年度生态环保十大事件

    2.jpg

    3月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度山东生态环保十大事件。据悉,去年山东生态环保领域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取得了显著效果,全省水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执法保持高压,生态补偿制度有序开展。[详细]

    03-08 08-03新锐大众
  • 推进产业发展!山东成立全国首个5G生态发展联盟

    3_副本.jpg

    山东5G产业峰会日前在济南召开,中国联通5G Cloud VR融合平台在山东首发,山东联通与华为、中兴、阿里、百度等5G产业合作伙伴签约,成立全国首个5G生态发展联盟,共同推进5G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详细]

    03-08 08-03大众日报
  • 在济南宠爱女神最佳方式:今天好多景点免门票!打折!

    4_副本.jpg

    水帘峡风景区  3月8日当天,所有女性免景区门票;陪同男士享受门票60元/人(原价90元/人),景区内娱乐项目--高空玻璃吊桥单独收费。[详细]

    03-08 08-03齐鲁壹点
  • 今年济南社会组织不再年检啦:改为年度报告

    记者3月6日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2019年不再对市管基金会、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合并简称“社会组织”)进行年度检查,改为年度报告。按照济南市规定,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不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纸质年度报告材料,登记管理机关不...[详细]

    03-08 07-03新锐大众
  • 青岛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预计2020年年底开通

    △陈国占 中铁十四局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2标04工区项目常务副经理 到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通车8条线,运营里程达330公里,初步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解决交通拥堵与引领城市发展并重。[详细]

    03-08 08-03青岛电视台今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