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育秀小学丨育秀小学2年级12班植树民俗活动

2019-03-20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育关”

  ——育秀小学2年级12班植树民俗活动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春日里,市中区育秀小学二年级12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南部山区某景区,在这里植树护林,栽下一片绿荫;并走进各少数民族部落,了解华夏文明不同的风土人情,度过了难忘而有意义的周末时光。

  孩子们拿起锄头来干农活,也是有板有眼的,他们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进坑里,再慢慢地把坑填平,末了,还一笔一划地留下了心愿卡,希望小树能健康茁壮成长。

  市中区育秀小学丨育秀小学2年级12班植树民俗活动

  来到革命红色圣地延安,孩子们了解了陕北民俗,也真正明白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孩子们还参观了少数民族部落,跟傣族人民一起载歌载舞,在壮寨体验了对歌表演, 还观看了大型马战表演——好汉秦琼,这些知识可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哦。

  2年级12班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国家素质教育的政策,孩子们一路相互帮助搀扶,一起分享带来的美食,先礼让过路的游客,垃圾全都随身带走扔到垃圾桶内,不但体现了育秀小学生良好的素质,也培养了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深入了解了我们国家的风土人情,培养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种下了一个保护环境热爱祖国的种子。

  市中区育秀小学丨育秀小学2年级12班植树民俗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叫了几千年的“山东大汉”,基因正在发生突变

    QQ截图20190320080902.jpg

    1号线4月起正式商业运营,R3线10月1日试运营……“堵城”排行榜上的“常客”济南,终于坐上了专门为“山东大汉”定制的加宽座椅。瞄准新动能,拿出新时代“山东大汉”的气魄,山东人告别以往对身高和经济总量高的“自恋”,敢于承认自己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矮小”。[详细]

    03-20 08-03新锐大众
  • @全体党员干部:找借口最容易,但这事咱不干

    u=3416114493,981114577&fm=26&gp=0.jpg

    集思广益、广开言路,扩大决策参与面,增加思想交流的碰撞点,把各种意见建议融会贯通、为我所用,有利于形成更加科学对路的落实方案。抓落实,从来不是一条上传下达、单向运行的单行道,而是一个多方互动,在实践中不断反馈完善的“实干场”。[详细]

    03-20 08-03新锐大众
  •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山东民营经济政策巡回宣讲全面展开

    QQ截图20190320081203.jpg

    政策宣讲团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任团长,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分管负责人任副团长,有关省直部门责任处室负责人为成员。截至3月15日,全省民营经济政策巡回宣讲已举办10场(次)...[详细]

    03-20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民营企业如何破解“融资难”?权威问答在这里

    timg.jpg

    问《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续贷企业名单制度,实现贷款到期后无缝续贷。山东银保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银保监局坚持“六不要六要”原则,制订《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深入落实差异化监管政策。[详细]

    03-20 08-03大众日报
  • 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启动啦!

    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今起启动。去年底,《山东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经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方案》精神,自2019年起,山东省科技奖将实行提名制。有擅自以主客观原因不参加会议答...[详细]

    03-20 07-03新锐大众
  • 大众调查|“绿色能源”缘何造成河道污染

    近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王河南段附近的小区居民发现,河水出现混浊现象,有异味。对于已经形成的污染,他告诉记者:取暖季结束后,到3月底4月初河道内的水会抽回污水管网,河水很快会变清。[详细]

    03-20 07-03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