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从我做起——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一年级1班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举行

2019-03-31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31日讯 今年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对交通事故的防范能力,3月28日下午,济南交警直属大队的骑警孟超走进课堂,为4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孟超叔叔利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有趣的动画视频, 配合通俗易懂的互动讲课模式,为孩子们示范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警察指挥”以及在过马路、乘坐汽车、开关车门、骑乘二轮车辆时分别要注意重要细节和事项。最后,孟超叔叔让孩子们反省一下自己或家长的交通行为,是否有过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同时要求孩子们在以后的出行中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还要监督自己的亲人要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更好的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家长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意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懂得生命的宝贵!孩子们自始至终都听得认真,和孟超叔叔互动,气氖和谐,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平时要培养自己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刘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