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一六班参观山东博物馆“海洋之心——有孔虫科普展”

2019-04-09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孔虫是有壳或无壳的单细胞动物,由一团原生质构成,隶属于原生生物界粒网虫门有孔虫纲……”。如果将这段文字讲述给一年级的小学生听,他们或许会对很多名称有疑惑。但是当他们走进省博物馆体验区,通过放大镜和显微镜的镜头,亲眼观察有孔虫标本,再对比放大后的图片介绍时,便能明白什么是有孔虫,并能感受“大海里的小巨人”的美丽。于是,4月7日,一年级六班雏鹰小队的成员们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参观了“海洋之心——有孔虫科普展”。

  “海洋之心——有孔虫科普展”以特征鲜明、类型多样的海洋生境为背景,分四个单元展出有孔虫标本100余件、标本模型480件,科学绘图35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有孔虫的形态艺术之美、个体生活史、生物多样性和对整个生态系统的重要意义,并且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郑守仪院士团队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