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托起齐鲁样板 结对共建奏响振兴强音

2019-04-2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付超 殷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3日讯通讯员 付超 殷永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党建为统领,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智力支持为依托,围绕“党建引领托起齐鲁样板,结对共建奏响振兴强音”,于2019年4月21日赴潍坊市临朐县九山镇调研学习,并与九山镇党委、山东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九山镇马头店子村党支部共同签署“党组织四方共建协议”,期间还与九山镇政府签署“人才共建协议”。

  临朐县委组织部、临朐县九山镇党委政府、临朐县九山镇马头店子村以及山东宋香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共建活动,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慧、院长李松玉,以及学院2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党员教师在参观九山镇乡村振兴建设模板项目——宋香园生态景区后,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共建以及党组织四方共建等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结对共建、互促互助、人才共享、资源共享,必将为美丽乡村建设和支部组织建设增添新动能、产生新成效。

  协议签署后,全体人员还共同参观“淌水崖水库纪念馆”。九山镇作为“淌水崖水库精神”发源地,上世纪70年代,九山人民以“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的勇气和魄力,全凭肩挑人扛,历时六年零八个月,建起了亚洲石砌连拱第一坝——淌水崖水库大坝,创造了中国水利史上的奇迹,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孕育形成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淌水崖水库精神,是新时代沂蒙精神的延续和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 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

    QQ图片20190423074730.png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和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2002年5月至9月,青岛舰与575船组成舰艇编队完成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详细]

    04-23 07-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政商交往划定“安全区”和“禁止区”

    QQ图片20190423075520.png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厘清政商交往定位,防止出现“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现象?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委印发《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试行)》,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正面清单”规定,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机...[详细]

    04-23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

    QQ图片20190423080334.png

    济南 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济公教2018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把民警教育训练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基础工程,完善“全警化、立体化、精准化、实战化”教育训练体系,扎实推进全警大教育、大培训,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详细]

    04-23 08-04人民公安报
  • 青岛体育中考最后一年"合格考" 明年起划分等级

    QQ图片20190423080012.png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体育中考各考点监考设备进一步升级,所有项目都用上了“智能考官”。▲考生参加排球垫球考试,今年各考点都用上了智能感应设备,告别人眼监测。▲考生腰系芯片感应腰带参加1000米考试,跑过蓝色感应垫。[详细]

    04-23 07-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今年山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500名高校毕业生

    今年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500名高校毕业生。2019年全省共选拔15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详细]

    04-23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范围扩至10种

    山东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范围扩至10种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各种金属矿山及非金属矿山的开采是产生粉尘最主要的行业,也是尘肺病危害最严重的行业[详细]

    04-23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