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名师辐射作用,助力教育质量提升

2019-04-29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淄博市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淄博一中语文教研室主任刘可翔应邀到多所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讲座、教师成长报告等活动。

  4月27日,刘老师到万杰朝阳学校作《如何实现“小升初”的顺利过渡》的专题讲座,300多名家长接受培训指导。刘老师从“‘小升初’是顺其自然的事吗”、“如何面对上初中后的‘重新洗牌’”、“如何正确对待考试分数和名次”等十几个方面给家长解疑答惑,助力家长帮助孩子实现“小升初”的顺利过渡,讲座受到与会家长的高度评价。

  3月,刘老师到淄川中学作《专业成就事业》的教师成长报告,通过典型成长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引领老师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到淄川双沟中心校作《成长永远在路上》的教师成长报告,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教学感悟,从教师成长的三个方面——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业务、纯净的情怀,引领大家要做耐得住寂寞的老师、善于研究的老师、有思想的老师、有尊严的老师。

  2月,刘老师在淄川金城中学和万杰朝阳学校举办作文教学指导、班主任成长培训和教师专业成长讲座。刘可翔老师应邀到各校讲学,发挥了名师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淄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